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7亿造“红楼”置总书记新年怒斥于何地?

  “元旦期间,耗时三年、耗资超过7亿,由两院院士吴良镛设计的江宁织造府再造工程拆除外部围挡,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红楼梦》中景”撩开面纱,露出全貌。”(《新闻晚报》报道)

  数百年前的曹雪芹用笔“创造”的“红楼”,数百年之后的今人变成了现实;曹雪芹做的“一场梦”,南京市耗资7亿元打造成真……在这古人和今人、在“梦幻”和现实之间,着实让人想到很多东西。


  古人所思所想,那是后话。今人所作所为,才值得议论一番……

  撩开“耗资7亿”的“面纱”,是在元旦期间。“耗资7亿”,可谓工程巨大。这巨大的工程,是一个啥样的工程?是为民所谋?还是能拉动内需?没有一丁点儿这个痕迹!因为它是再造“红楼”,是用7亿元巨款来“实现”曹雪芹的“梦”。

  7亿元人民币是个什么样的概念?一所希望小学20万元,能建3500所;2007年全国农民平均收入是4140元,这是17万农民的年收入……7亿元,再造“红楼”。

  新年前,胡总书记在纪念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三十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只要我们不动摇、不懈怠、不折腾,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就一定能够胜利实现这一宏伟蓝图和奋斗目标。”

  新年后,胡总书记在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努力把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到新水平》的文章。文章指出,一些党政官员在发展观念上存在重“显绩”轻“潜绩”,甚至制造虚假政绩。

  结合总书记新年前后提出的“不折腾”、重“显绩”轻“潜绩”等,再想想南京用7亿元再造“红楼”,就是你说出“天花”来,也靠不上重“潜绩”。

  重“显绩”轻“潜绩”,就是批评、指责当今一些党政官员只顾眼前,不想长远;只顾自己,不想群众的虚造政绩。重“显绩”轻“潜绩”,在当今很多官员身上能表现出来。搞“形象工程”、“面子工程”等,就是官场重“显绩”轻“潜绩”的典型代表事例。为了“显绩”而搞出来的“业绩”,就是制造虚假政绩。南京7亿元,再造“红楼”是啥?人们一幕了然。

  重“显绩”轻“潜绩”,表现出来的过程就是“穷折腾”,最终得到的结果只能是经不起历史和时间考验的豆腐渣工程。重“显绩”轻“潜绩”,说白了,就是利己损民的观念。重“显绩”而轻“潜绩”如得不到控制,最后的结果只能归结为劳民伤财的“穷折腾”、“折腾穷”。

  由南京7亿元打造的“红楼”,想起曹雪芹《红楼梦》的主题:以宝黛爱情悲剧为中心,写当时具有代表性的贾王史薛四大家族的兴衰,来揭露封建社会后期的种种黑暗和罪恶及其不可克服的内在矛盾;对腐朽的封建统治阶级和行将崩溃的封建制度做了有力的批判……

  总书记新年前后提出来的几个新词儿,是对领导干部提出的新要求:只有“不折腾”,只有轻“显绩”,重“潜绩”,才能带领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崇高使命。千万不因为再造“红楼”而让《红楼梦》的主题重演。

  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意见,不代表人民网观点。如需转载,请与作者本人联系。(来源:人民网强国博客)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雪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