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中国联通、电信均称:尚未下调手机上网资费

  人民网北京1月5日电 针对中国移动不少省市下调GSPS套餐资费,经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的客服热线咨询,得到的答复均为尚未接到本公司下调手机上网资费通知。

  此前的消息是,在新年的第一天,即1月1日,中国移动不少省市打出了GPRS的降价大旗,力度之大、面积之广前所未有。
中国移动在北京、上海、天津、江苏、湖北、安徽等多个省市大幅下调了现行的GPRS数据流量资费标准,其中包月套餐普遍降幅达2/3,超出套餐部分的流量费由0.03元/KB降为0.01元/KB。

  不过,运营商2009年首轮资费较量并未真的就此打响。北京联通10010客服热线工作人员告知,尚未接到本公司下调手机上网资费通知。北京电信10000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表示,还未听说北京电信CDMA上网资费调整措施。

  目前北京联通半年期的GPRS流量套餐共有两种,30元包6个月,每月10兆流量,共60兆,相当于每月5元10MB;90元包6个月,每月50兆流量,共300兆。实际上与之前的北京移动GPRS资费标准差不多。

  不过,有北京联通相关人士表示,北京联通在2008年曾开展了大规模的促销送礼活动,只要申请开通半年期的GPRS流量套餐,都能获赠最高1.5倍于套餐价值的“市政交通一卡通”、5个月《京华时报》“手机报”,并还可继续抽奖赢得价值500元的捷安特自行车。这也相当于资费下调。

  截至2008年6月底,中国GPRS业务创造了4.5亿元的收入,占到增值业务收入的6%,手机上网用户GPRS的ARPU值达到了5元。2008年上半年,联通G网增值业务收入同比增长了21.5%,占G网业务收入的24%。

  中国电信CDMA上网与GSM手机方式有所不同,也不叫GPRS流量。查阅相关信息,其资费套餐情况是,例如浙江目前执行的套餐为CDMA包月5元,可享用20MB或者5小时上网。不过,中国电信重在C+W计划,即利用WIFI上网,重点并不在这种按流量计费的CDMA手机上网套餐。

  虽然目前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尚未对中国移动此举做出反应,但业内估计,前两者最终也同样下调手机上网套餐也有可能。(康钊) (来源:人民网-中国央企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