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半月男婴染肺炎入院 父亲抱子痛哭后失踪(图)

  剃了头、洗了澡、换上新衣服、拍了照,他在医院过了满月,这一天是2008年12月31日,这个没名字被父母丢在医院的男婴在医护人员浓浓的爱心包裹下迎来了新年。

  1月4日一大早,新疆医科大学二附院护理部主任李惠来到七道湾,她是特地到老院接这位宝贝到南湖新院的,宝宝的父母十天前一去不返,医院决定将他接到条件更好的南湖新院,等待宝宝的父母来接走孩子。

  出生半月宝宝染重度肺炎

  昨日(1月4日),记者在新医大二附院儿科见到了小宝宝,几名医护人员正在给宝宝喂奶粉,他投入地吮吸着奶嘴,双眼皮、大眼睛、圆脸蛋,一口气喝了90毫升奶粉,护士将他轻轻竖起拍嗝时,他笑了。


  据儿科主任李淑芬回忆,2008年12月14日17时30分左右,一对夫妇抱着孩子在另一对中年夫妇(后医护人员确认为孩子的姑姑、姑夫)的陪伴下来到新医大二附院老院七道湾院儿科,告诉值班医生说孩子才出生15天,两天前开始呛奶、吐奶、发烧。

  经检查,孩子还在出黄疸、口周发青、呼吸急促、心率达到160,诊断孩子患重度肺炎当即住院,然后进行吸氧、吸痰、抗炎、退黄疸治疗。入院当晚,因孩子病情严重,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据儿科护士长占小春介绍,从宝宝父母的衣着上可以看出俩人生活条件不好,孩子被抱来时,没穿棉衣棉裤,穿着单衣裹在一个化纤毯子里,毯子很脏,毯子外面包着一个红底黄花的棉被。孩子的母亲看起来气色很差,人又黑又瘦。

  宝宝住院后病情未见有明显好转,第八天,医院再次下了病危通知书,这时,宝宝已开始欠费,但治疗并未中断。

  2008年12月26日17时左右,孩子的父母离开医院至今未归。

  离开当天父亲抱孩子痛哭

  在宝宝的入院登记表上,宝宝姓名处写着:杨建美之子;家庭住址为:米泉二中附近;住院期间的病历上有宝宝父亲的签名:朱清杰;联系方式一栏为空白。

  宝宝父母告诉医护人员说,母亲是云南人,父亲是安徽人,俩人来到新疆不足两个月,来投奔宝宝的姑姑,宝宝的姑姑在米东区以拾荒为生,2008年11月30日,宝宝在米东区家中顺产出生。

  宝宝的母亲在离开医院的前一晚上,曾找到占小春护士长,对儿科医护人员对孩子的照顾表达谢意,还感谢医护人员给孩子拿来的棉衣棉裤和包被等用品。令占小春印象深刻的是她说过的一句话:“只要孩子有一口气,我也要给他治。”

  2008年12月26日一早,医生查房时又向他们交代了宝宝的病情,宝宝的爸爸抱着孩子失声痛哭。查房后没多久,宝宝的父母跟护士说要出去买点东西,请她们照看宝宝。

  据当班护士介绍,当天,宝宝的父母进进出出了很多趟,后来明白是拿走了宝宝妈妈住院时的物品。到了当天17时左右,护士看到,宝宝的爸爸独自一人在病房抱着宝宝,随即他对护士说,要出去把正在食堂吃饭的妻子接回来,放下孩子就走了,再也没回来。因宝宝的母亲还在月子里,医院安排了单间病房给母子俩,所以也没有病友了解宝宝父母的具体情况。

  精心治疗宝宝现已康复

  到了当天晚上19时30分左右,护士进到病房,看到独自啼哭的宝宝,儿科值班医护人员马上将宝宝父母没有回来的情况上报给了医院领导。医院领导要求治疗继续,派专人照顾孩子。

  儿科,以周榕、顾婧为首的6位护士开始轮班照顾孩子。孩子的父母只留下了一床小被子、半袋伊犁奶粉和一支奶瓶。

  宝宝的尿布没了,护士用旧床单做了几十片尿布;宝宝的奶粉没了,护士李巧买了一罐精装伊犁奶粉。

  六个小护士平均19岁,她们临时当起了宝宝的妈妈,洗尿布、洗衣服、喂奶粉、抱他、哄他、晚上陪宝宝睡觉。

  在医护人员的精心照顾下,2008年12月30日,宝宝病情好转,不用再吸氧了,第二天,儿科的医护人员为宝宝过了一个热闹的满月。

  2009年1月3日,宝宝的所有治疗停止,宝宝康复了。1月4日,宝宝被接到南湖新院妇产科,他体重3.68公斤,身长51厘米,在他父母离开的十天中,孩子体重增长了280克。

  据医院党办主任沈昭琴介绍,医院已经将孩子的情况上报给水磨沟区民政部门,医院希望宝宝父母能尽快接孩子回家,孩子所欠的医疗费用,医院会根据实际情况给予适当减免。

  医院

  :孩子无人认领将送福利院

  据新医大二附院党办主任沈昭琴介绍,如果再过一段时间,孩子的父母还是没有来领孩子回家,按照民政部门的相关制度,孩子将被移送至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进行为期两天的健康观察,根据具体情况再将其送至乌鲁木齐市儿童福利院。

  市友谊医院是首府惟一为进入乌市儿童福利院的弃婴进行体检的医院。

  据了解,2008年该院已为不同部门送来的60名被遗弃的孩子做过检查和治疗,其中最大的七八岁,最小的出生几小时,女婴数量多于男婴,90%以上的弃婴都存在缺陷。

  而目前在市福利院的孩子只有不到十分之一是因为父母双亡或其他原因被送来的,其他九成孩子都是被父母抛弃的。(来源:乌鲁木齐在线杜文静赵西娅) (来源:天山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小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