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铁路警方查获一起预谋掠财案

  人民网上海1月5日电 日前,上海铁路警方在无锡火车站候车室查获2名非法持有枪支、弹药,企图模仿港台片来沪进行“打劫发财”的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自制手枪1支、子弹30发及匕首1把,为即将来临的春运和市民安全及时铲除了一颗定时炸弹。


  1月3日下午2时许,上海铁路公安处无锡站派出所民警小王在候车室大厅巡逻时,发现两名男青年从大门进来后故意绕过安检区匆匆走进候车室,其中一人左手拽着敞开的上衣左下角,另一人双手插在上衣兜里。“怕冷怎么不把衣服钮扣扣上?”民警小王用疑虑的眼光扫视了一下,凭着警察职业的直觉,感到这两人形迹可疑,于是立即上前叫住两人,当场进行盘问。走在前面的男青年爽快地从身上摸出1张叫“徐勇”的身份证递给民警,小王略一眼就看出这是一张假证,更加产生怀疑,要求此人把衣服口袋里的东西拿出来接受检查。

  不料,该男青年左手突然伸向左腰间,同时另一名男青年转身准备逃走。“不对,有问题”,民警小王警觉地大声喊到:“不许动!把双手举起来!”话音刚落,小王一个箭步猛扑过去,死死按住男青年的腰部。与此同时,正在附近执行安检作业的保安人员,听到小王的呼喊后立即奔跑过来,合力将企图逃跑的另一名男青年控制住。经民警当场检查,分别从这两名男青年腰间和上衣口袋里查获自制手枪一把、小口径子弹30发、长达44公分的折叠式匕首一把及现金6000余元。随即,民警将两名男青年带到派出所值班室。

  经审查,男青年谈某年仅18岁,陈某20岁,均为贵州遵义人。据犯罪嫌疑人陈某交代,为了弄到一笔钱过春节,萌发了模仿港台片“打劫”的歹念。一星期前,他在贵州遵义分别购得自制手枪1支和子弹45发。之后,又找来老乡谈某作为“伙伴”,一起商量到曾经打过工的无锡城里找人“要钱”。元旦前夕,他俩将手枪、子弹和匕首藏在身上,怀着“发财”的美梦,从贵州遵义乘火车来到无锡市。为了便于活动,谈某还专门找人做了1张“徐勇”的假身份证。然而,陈某两人来到无锡后一直没有找到下手的机会。为尽快实现发财的美梦,早点赶回去过大年,他俩又大胆地决定到上海、杭州等大城市“找钱”。3日下午,陈某和谈某携带武器弹药到无锡站买了2张火车票,令他们万万没想到刚踏进候车室,即被火眼金晴的民警生擒。经鉴定,缴获的自制手枪具有杀伤力。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沈文敏林荣贵杨善庆)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