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独家专访:巴勒斯坦驻华公使马哈茂德谈巴以局势

巴勒斯坦驻华公使艾哈迈德-马哈茂德观看新华网、搜狐网网友提问。陈国栋 摄
巴勒斯坦驻华公使艾哈迈德-马哈茂德观看新华网、搜狐网网友提问。陈国栋 摄

  搜狐网友提问:因为遭遇长期的封锁,加沙民众的生活肯定很艰难,你能描述一下他们日常生活一天是怎么过的?加沙平民如何保护自己免遭战火伤害?

  马哈茂德:我昨天看电视,老百姓也说了这个问题。现在老百姓已经不怕死了,因为饿到这个程度,也没有什么怕的了。

  现在那边老百姓的主要问题是孩子。飞机轰炸的声音给孩子造成问题太大了,孩子老哭,根本不能睡觉,在那边找大人,不管你是不是他的爸爸,反正有大人就寻求保护。

还有小孩的奶粉、吃饭、药品问题,也都得不到解决。昨天我看电视,以军轰炸了一个轿车,有两个小孩受伤,但是医院连救护车也没了。受伤的小孩可能要等三四个小时才能被送上车,但是三四个小时在马路边还能活吗?

  现在以色列工党领袖巴拉克,10年前做宣传时有记者问他,如果你是巴勒斯坦的年轻人你会怎么样?他说我会跟现在的巴勒斯坦年轻人一样,搞恐怖。他们认为是恐怖,我们认为是反抗。为什么呢?住在被侵略的地区,生活方面特别困难,年轻人肯定要站起来反抗,当时巴拉克还没当总理。昨天我看以色列报纸登了原来以色列一个党派领袖的文章,也提到巴拉克的这段话。巴拉克也知道,被侵略的人肯定要反抗,那你干吗搞侵略呢?

  以色列人对安全问题特别敏感。在19世纪和两次世界大战时,犹太人受到欺负、被屠杀,但那是欧洲人搞的,不是阿拉伯人,而且现在已经不是那个时候了。别人屠杀你、欺负你,我们都同情你,我们在19世纪接收了好多逃跑来的犹太人。现在很多以色列学者要求以色列老百姓脱离以前的恐惧,和邻居搞和平。

  以色列这个国家里边的武器不知道有多少,这个在以色列社会越来越严重,好象你没有武器睡觉会做恶梦。以色列学者开始注意到这个问题,这样搞能活多少年?10年、50年,那以后怎么办?不能依靠武器一辈子。要考虑100年以后国际社会怎么样,国际力量平衡会怎么样,对你有利还是不利。

  为了我们的孩子,为了他们的孩子,为了脱离这个恐怖局面,我们还是应该搞和平。

  搜狐网友提问:您的家人现在是否在国内,日常生活是否受战火影响?最近是否给您打电话报平安?

  马哈茂德:我在那边有好多亲人、好多朋友,我老是给他们打电话,因为确实担心他们的生活。他们现在认为生活不重要,一天吃一顿饭也没问题,但是希望封锁局面尽快结束,我们也要和别的人民一样生活下去。

  搜狐网友提问:你有以色列朋友吗?你们私下如何看待两国之间的仇恨?是否影响你们的私人交往?

  马哈茂德:我有以色列朋友,包括以色列媒体的记者,我经常在网上看他们的文章。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交往特别多,不是所有的以色列人都主张战争。以色列社会也有爱和平的党派,他们正和在以色列的巴勒斯坦人举行游行示威,反对这场战争。一些政治家、记者用他们的笔来呼吁政府早日停火。这次战争对我和以色列朋友没有什么大影响,相反我们交往越来越多。由于现在这种状况,我天天跟他们沟通,让他们为和平做一些事,他们做,我也做。我们必须和爱好和平的以色列人加强联系。

  主持人:公使先生,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访谈!各位网友,这次访谈到此结束,欢迎您继续关注稍后对以色列驻华大使的访谈,再见。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哈茂德 | 艾哈迈德 | 陈国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