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评论

独家专访: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谈巴以局势(图)

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先生接受新华网、搜狐网联合专访。陈国栋摄
以色列驻华大使安泰毅先生接受新华网、搜狐网联合专访。陈国栋摄

  主持人:对于以色列的这次军事行动,阿拉伯人表示强烈抗议,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和许多国家呼吁双方停火,为什么以色列在这样的情况下,不但没有停止空中打击,反而还开始了地面进攻,以色列是要通过这次军事行动,彻底消灭哈马斯组织吗?

  安泰毅:我们的目标不是说要消灭哈马斯组织,我们的目标非常简单,就是要为以色列南部城镇的人民提供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

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的军事行动会持续下去,任何反应、抗议或者说法,都不会阻止我们为了达到目标而作出的努力,我们要确保哈马斯不会再有恢复他们军事的能力,我们要保证我们的南部人民不会生活在恐怖中。

  我想各位可以想象一下,城镇人民如果连续8年长期生活在恐怖之下,我想任何政府都不会坐视不管。没有哪一个政府会像以色列政府这样克制自己,在8年时间里这样克制。如果我们的目标达到,这个军事行动就会马上终止。

  说到国际反应,有人说以色列和哈马斯是不平衡的抗衡,但以色列是为自己的公民,合法地进行军事行动。我们看到哈马斯对我们国家进行的是恐怖袭击、恐怖活动。国际社会如果想消除恐怖活动,他们应该对哈马斯施加压力,寻求一个新的方式来解决这个问题。

  以色列认为哈马斯有恐怖的思想,他们曾经把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人作为人质。我们不应该听有些国家的建议,“不应该攻打哈马斯”听起来好象不错,但你想想,哈马斯8年来一直对以色列方面发动恐怖袭击。比如以色列3岁孩子,他们从1数到15非常流利,为什么呢?因为他们要用15秒的时间找到一个地方来逃生,他们长到7岁还不知道其他的一些事情,只会数这个数字。

  国际社会只是说让双方都要停火,都不要使用武力,但对以色列来说,我们是在使用我们的合法权利,以色列政府在尽自己的职责,8年来我们一直在克制自己,我们对无辜受伤的人民也感到非常悲伤。8年来,以色列政府已经做了很多,世界舆论、意见应该有一个新的考虑。

  那边的局势比较复杂,我们的军事行动指挥官正在努力减少巴勒斯坦平民的伤亡,在每次袭击之前,他们都会通过电话告诉平民要离开这些地方,也会通过飞机散发一些传单,告诉他们应该离开。过去10天来,以色列通过各种通道向加沙地带运送了很多卡车的食品、医疗器械,向那边进行救援。

  我不是说那边的形势很好,现实情况要比描述出来的要糟的多,哈马斯应该对这一切来负责,但哈马斯实际上没有负这些责。

  主持人:不少西方媒体报道说,以色列对加沙地带的军事行动事先得到了美国等西方国家的默许,是这样的吗?

  安泰毅:我不想说其他国家的默许或者赞同,我想说理解,应该是非常理解,他们对以色列采取的军事行动的理解。有来自美国的、欧洲的,还有阿拉伯世界的,他们也知道哈马斯是一个恐怖组织,我们必须消除这个恐怖组织,我很高兴看到这些。以色列也知道正在做正确的事情,他们对这些有一个最基本的了解。

  主持人:中国有句话,“冤冤相报何时了。”中国人民都希望早日看到巴以之间实现和平,您认为解决巴以根深蒂固仇恨的最好方法是什么?以色列可以为此做哪些事情?

  安泰毅:过去的10年间,我们与巴勒斯坦方面商谈怎么解决这方面的问题。我们的想法非常清晰,就是两个国家两个民族,一个国家是以色列,另一个是巴勒斯坦国,这是双方都认可的。但是哈马斯不同意,他们不支持我们这样的看法,他们不认可以色列这个国家,但是大多数巴勒斯坦人是支持的。

  我们寻求的是这样一个解决方式,就是以色列国和巴勒斯坦国共同存在,我们要为这样的和平进程做更多的工作。我们离开了加沙,就是希望能为加沙带来一个新的未来,能为加沙带来和平,但是哈马斯没有这样做,他们使加沙的局势变得非常糟,责任不在我们。

  对我们来说,和平是我们的战略选择,因为这符合我们的利益,我们希望和邻居能和平相处,希望尽快达到这一切。当时以军离开加沙时,我们觉得这是迈向和平的第一步,但实际上不是这样的,哈马斯阻碍了和平进程。我们希望通过这次军事行动,加沙地带的人们能够意识到这一点,巴勒斯坦温和派组织也能意识到这一点,这是我的愿望,也是我的希望。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国栋 | 马哈茂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