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欧盟再设绿色壁垒 所针对产品大部分来自中国

  中广网宁波1月5日消息(记者 曹美丽 杜金明 通讯员 陈健萍)欧盟绿色壁垒Eup指令近日又有新进展,继灯具、机顶盒等产品的具体实施细则之后,一批新的生态化设计要求已陆续出台,洗衣机、洗碗机、冷冻家电三大类产品将最先受到影响。
Eup指令所针对的产品大部分来自中国,对家电业的影响更是不可估量,国内制造商须对该相关信息保持高度敏感。

  Eup指令此次新内容的主要实施难度突出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分别规定了不同容量的洗衣机的清洗性能指数、能源效率指数和耗水量指标,产品说明书中需披露传统洗衣粉和浓缩洗衣粉的使用剂量信息、洗衣机的洗涤程序、清洁剂压出器中每个刻度的相互关系等信息。二是规定洗碗机标准清洗周期应达到的洗净要求,包括切换应用程序的切换器应易于识别、自动选择清洗程序的预设周期设置等内容,还对清洗性能指数、烘干效率及能源效率指数作了详细要求。三是分别规定了不同储存体积的冰柜等家用冷冻设备的最大能源效率指标,要求冰柜的快速冷冻设施在72小时内有自动还原功能,要求有恒温器和压缩机,使冷冻设备具备温度自动调节功能。值得提醒的是,欧盟除讨论上述三项产品的生态化设计要求之外,也说明了这3项产品将配合家电能源效率标示指令92/75/EEC指令进行能效标示,这一举动表明Eup指令下各项产品实施方法的制定将与92/75/EEC指令密切结合。

  宁波是家电出口大户,70%的输欧机电产品都在Eup指令的限制范围之内,受该指令的影响金额近40亿美元,且上述三大类产品在宁波家电出口中占据举足轻重的地位。今年以来,宁波口岸洗碗机、洗衣机、冰柜出口量达5亿美元,其中出口欧盟为4500万美元。

  检验检疫部门专家指出,欧盟此次对洗衣机等三类产品制定实施细则,向制造商传达了一个信息,即要求能源效率指数和各项节能环保指标均需达到一定细化标准,任一约束性指标缺一不可,这意味着制造在生产链的前端就需将生态化设计理念渗透到产品设计中去,虽然短期产品开发成本会增加,但通过优化设计、在制造过程中控制材料及降低处理成本而带来的长期总体成本的降低将使三大类家电产品从中获益。因此,企业须认清形势,一是在整个生产流程中跟紧EuP标准,产品设计开发上须兼顾能效设计和标签要求,提高能效系数、产品的舒适度和人性化控制等功能。二是导入生态化设计程序,逐步建立生产线所需的相关技术工具资料,如建立材料数据库和产品组件的投入产出数据库等。三是在企业利润压缩的情况下应稳定上下游客户的供应链关系。四是在出口营销策略和外围合作上要继续加大攻克难题的力度,以提高产品的绿色竞争力,持续促进宁波家电高门槛下的高增长。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