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车主无力还贷款车被查扣 法院停车场上演豪车秀

  法院停车场怎么成了豪车秀场

  车主说:都是金融危机惹的祸

  通讯员 杜静静 孙奇杰 记者 肖菁

  本报讯 上虞法院从大楼到食堂之间有一个小停车场,平时停放法院的警车,这段时间,那里多出了一些好车:190万元的奥迪A8LW12,价值百万元左右的奔驰房车,前段时候,奥迪越野车,宝马5系都出现过。

  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些高档车都是因为无力归还汽车按揭消费贷款,被法院查扣的。而这样的情况在往年基本上没有发生过。

  不少企业主喜欢按揭买豪车

  买上百万元高档车的车主基本上都是生意人。前两年生意顺利,买起车来也大手大脚。不过毕竟是上百万元的支出,生意人也有自己的算盘:贷款买车。

  车贷首付通常为30%,余款3年内付清,而车贷利率比企业贷款要低很多,所以,企业家往往在买豪车的时候会选择贷款。

  今日的局面就是这样打下伏笔的。

  以目前凄凉地停在法院停车场的奥迪A8为例。车主开有沙场,还承包建筑工程,2007年首付100万,贷款90万,每月还3万(含利息)。去年开始,他说他发出去的货,款不能及时收回。在连续三个月不能按时还贷后,车主被汽车销售公司告上法庭, 车子被法院查扣。

  上虞法院的工作人员说,那些十万二十万的普通轿车停在法院原因可能有很多种,但是动辄上百万的豪车停在法院,原因基本上都是还贷问题。

  汽车贸易公司蛮担心的

  在上虞,豪车贷款通常是这么做的:汽车抵押,向银行贷款,由车行提供担保。一旦还贷出现问题,车行首当其冲遭殃。

  上虞一家汽车贸易公司的负责人说,该公司每年销售的车辆约六七百辆,其中相当一部分是贷款买车的,而汽车还贷还不出是2008年才出现的新情况。

  因为还贷还不出,去年这一汽车贸易公司告了20多个车主。现在他们担心的是自己的资金链问题,本来车子就越来越卖不动了,现在汽车还贷担保再出问题,是雪上加霜。

  豪车接下来的命运

  目前豪车停在法院,还属于查扣阶段,法院接下来会审查还贷问题是否存在,车主确实没能力了,那只能评估拍卖,拿拍卖款来抵贷款。

  前段时间的宝马5系成功拍出去了,价格还不错,38万,有一辆奥迪A7也拍了88万。但是目前停在那里的奥迪A8L W12,价值百万元左右的奔驰房车,接下来的命运就不太好说了。

  据杭州一位资深汽车销售商分析:越是豪华的车越难处理。能买得起好车的人本来就少,如果是能出上百万的买家,就未必愿意买二手车。

  最后很有可能出现两种情况,一是拍出去了,但是拍卖价格“资不抵债”,二是流拍。在这样的情况下,车主其他的个人财产也有可能被列入追偿范围。

  那辆奥迪A8L,“W12”表示它的动力是一台12缸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5.2秒,这个数值都能让装备自然进气发动机的保时捷911卡雷拉甘拜下风了。而那辆奔驰房车更是许多明星大腕热衷的保姆车。但是现在,它们的命运啊……

  目前,像文章开头提到的奥迪A8LW12、奔驰房车这样的豪车在上虞法院停车场还停有近十辆。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