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地震灾区赴滇儿童将返乡 植纪念林纪念滇川情谊

  中新社昆明一月五日电 (记者刘子倩)“把爱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大行动”种植纪念林活动今日在此间举行,在即将离滇返川之际,四川大地震后转移至昆明的近五百名儿童与朝夕相处七个月的老师及滇川两省官员共同种植纪念林,纪念这段爱心接力的历史。


  明日即将踏上返乡列车的四川儿童最小的八岁,最大的十三岁,全部来自地震受灾较为严重的四川省安县。据了解,“五·一二”地震发生后,云南省即启动“把爱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大行动”,由云南省妇联、教育厅等单位负责从四川安县转移部分因灾失去生活、学习条件的小学生到昆明暂时生活、学习,待四川安县条件成熟后再送返回乡。

  昆明马街中心小学老师徐娟娟说,这些孩子起初并不适应昆明的生活,不仅想家,还担心家人的安全,没有安全感。随着师生不断熟悉,加之授课老师与孩子同吃同住,信任感及家庭般亲情感随之建立起来,他们也融入到本地学生的生活圈中,不再有陌生感。

  九岁的文豪告诉记者,七个月来最让他难忘的就是老师对他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老师不光教我们读书,我生病了还在医院一直陪着我。”但让文豪最开心的就是明天即能启程回家,与父母和年迈的爷爷团聚。

  据了解,来自安县的近五百名儿童明日将在相关人员护送下乘列车返回四川,这也将为“把爱留给孩子-七彩云南爱心大行动”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