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福建信息产品制造业1/4亏损 夏新电子已停产

  中新社福州一月五日电 (记者黄翔)记者五日从此间召开的二00九年福建省信息产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二00八年一月至十一月,福建信息产品制造业亏损企业达一百九十六家,亏损面达百分之二十五;亏损企业亏损额同比增长百分之三十五点八,全行业实现利润比上年同期下降十二点八个百分点。


  其中,福建二十家重点企业中亏损企业有八个,曾经的福建省明星企业——夏新电子亏损额达到四点七亿,已于去年十月停产。

  福建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卢增荣指出,福建信息产业尤其是信息产品制造业外向型特征明显,增长主要依靠外资和出口拉动,而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整体IT市场萎缩,必然影响到福建信息产业的发展。

  数字显示,去年上半年,福建信息产业呈现高度增长的态势,特别是信息产品制造业,一至五月份产值可比增长达到百分之三十二点二,为全年最高点;但六月以后,全球金融危机影响日益显现,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速逐月下降,到十一月累计增长速度已降至百分之十八点二。

  据分析,金融危机对福建信息产品制造业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一些在建和拟建骨干项目受资金影响,延缓或推迟建设;二是出口增长下滑,不少骨干外资电子企业出口受阻,订单减少;三是负增长和亏损企业增多,尤其是从第四季度开始,信息产品制造业骨干企业增速下滑明显,亏损面加大。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