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厦门野生动物园老虎屁股长包 麻醉两次麻倒(图)

“麻翻”孟加拉虎霞霞后,医生给它做检查

霞霞患的是坐骨囊肿

  本报记者 江荣义 文/图

  时间:昨日上午

  地点:厦门海沧野生动物园

  事件实录:5岁的孟加拉虎霞霞,屁股上长了个鸡蛋大小的包,整日坐立不安,脾气烦躁。昨天,厦门中山医院医生给它作了检查,初步诊断患的是坐骨囊肿,影响不大,不用手术。

  以为长个瘤 饿1天准备手术

  不到1岁时,母老虎霞霞就来到了海沧野生动物园,是园里唯一的孟加拉虎,胆子很小,怕生。

  最近,霞霞常在虎舍里走来走去,对着铁门吼叫。
饲养员觉得不对劲,留心观察,竟发现霞霞的屁股上长了个鸡蛋大小的包。

  园里的人怀疑是纤维瘤,决定找医生给它做手术。手术前要麻醉,由于老虎麻醉后会呕吐,吐出来的东西有时会卡住脖子,很危险。为安全起见,手术前,把霞霞饿了一天。

  麻醉针吹了两次 霞霞终于“麻翻”

  上午9时许,饿了一天的霞霞围着虎舍的铁栅栏走来走去,阵阵低吼。看到有人围观,它一下变得异常凶猛,扑到铁栅栏上,震得“哗啦啦”响。

  手术室就设在10多平方米的虎舍内,因为老虎攻击性强,工作人员准备用吹管麻醉。一般情况下,5毫升的麻醉药就够了,注射10分钟左右老虎就进入麻醉状态,40分钟后麻醉失效。

  上午10时,工作人员慢慢靠近虎舍。霞霞发现后一次又一次地扑向铁栅栏,直到工作人员蹲在地上不动,它才躲到角落。

  就是现在!工作人员趁机吹出麻醉针,哪知霞霞反应好快,一个跃起便躲过,麻醉针掉落在地,霞霞一口就把针筒咬碎。

  第二支麻醉针又吹出,扎在霞霞的后腿上。10分钟后,霞霞的低吼声越来越小,接着一阵喘息,渐渐麻醉,眼神呆滞。

  原是坐骨囊肿无须手术

  确认霞霞完全失去知觉,工作人员才进入虎舍,将它的双腿绑起,并用铁锹和木棍夹住虎头,防它突然醒来。

  等在外头的厦门中山医院胃肠道科主任刘忠臣,以前给一些警犬看过病,但给老虎做手术还是第一次,心里还是有点怕。

  上午10时35分许,经过一番诊断,刘忠臣判断霞霞患的是坐骨囊肿。坐骨囊肿是因为长期磨损到一定时间积累形成,类似的囊肿,也常长在人身上。但老虎一般是站着或趴着,不会受影响。而且,这肿块不会再长大或转移,也不会病变成肿瘤,无须手术。

  动物园方面听从了医生的建议。

  链接

  坐骨囊肿是骨科常见病,主要症状和体征是:臀部坐骨结节处有一肿块,大小不定、质地较软,推之可移动,局部不适、疼痛(多是酸痛),坐位时较明显。是一种劳损性疾病。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忠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