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山西日报

中国足球最需要“不折腾”——新年寄语中国足球

  时间:2009-01-06 05:19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如新年要给中国足球送份礼,无疑是三个字:不折腾。不折腾,是基于中国足球在过去的2008年,太多太多折腾了。

  折腾“洋帅”。
北京奥运会前,先是中国女足主帅伊丽莎白“下课”,接着是中国国奥主帅杜伊被剥夺兵权——此时距国奥首战仅剩21天。无论是国人还是外人甚至中国足球圈的人,都难以想像:大战在即,还自个儿折腾成这模样,这是东道主球队吗?

  折腾球员。2008年中国足球“四大皆空”,如果给大伙儿留下什么深刻印象,估计是两个词:“开房”与“叉腰肌”。这两词均诞生于中国国奥与中国女足奥运会溃败之后。当然,东道主球队在奥运会上一败涂地,球员脱不了干系,但管理者更脱不了干系,把输球原因往“开房”与“叉腰肌”上扯,无疑是在折腾球员了。

  球员自己也在折腾。2008年,不少球员像吃了火药一般,球场暴力频频发生,随着毛剑卿夜半买醉、殴打市民,“功夫足球”还踢到了场外。本来形象就差,自个儿折腾得更差。

  俱乐部也在折腾。比如武汉光谷俱乐部因为足协处罚不满而宣布退出,一场闹剧,堂皇上演。也有在中超折腾来折腾去终于无法折腾的,比如一直靠“卖血”维持的辽宁队。

  从一定意义上来讲,中国足球在2008年最大、最持续与最受关注的新闻,不是中国球员场上的比赛,而是“折腾”,没完没了的“折腾”。因此,中国足球不可避免地沦落为搞笑的大众娱乐。

  当然,国人还是希望在新的一年里,中国足球能让大家热血沸腾,而不是怒极反笑。中国足球积贫积弱久矣,事实已经多次证明:中国足球不可能短时间出现奇迹。中国足球的振兴,需要坚持改革方向的不动摇,勤勉敬业、探索创新的不懈怠,更需要团结一致、互相理解的不折腾,杜绝朝令夕改、相互猜忌的折腾。

  2008年,中国足球尤其让人痛心的是青少年足球的败落。经常自命为“白金”乃至“超白金”的国青队,12年来首次无缘世青赛。青少年足球的败落,是比成年足球的堕落更可怕的事——它意味着中国足球输球的日子还在后面。

  目前,中国足球管理部门开始重视青少年足球,这无疑是“不折腾”的一个良好开端。中国足球再也不能折腾下去了,否则,到时就是想折腾也没什么可以折腾了!(据新华社上海1月3日电)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