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政协委员建议被及时采纳

  市长当场拍板:儿童医院尽快改造

  “尽快做好沈阳市儿童医院改造工作!”1月5日上午,列席市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的黄彦红委员在听取市政府工作报告时,清楚地听到了这样一句话,令她感动的是,“两会”刚刚召开两天时间,委员建议便被及时采纳,并写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


  去年12月中旬,市政协文教体卫委员会主任王利及委员麻宏伟、黄彦红等一行四人赴儿童医院就医院运营与发展情况专题调研后认为,儿童医院医疗用房问题异常突出,加快实施儿童医院改造工程迫在眉睫,势在必行。沈阳市儿童医院于1988年建院,是沈阳市惟一的专为儿童提供综合性医疗服务的医院。20年来,随着门诊量的逐年加大,开放床位260张的规模已远远满足不了社会的需求。医院现年门诊量25万余人次,床利用率110%以上,高峰时间日均就诊患者达800多人。医院规模小、环境差、楼房陈旧,走廊狭窄、病房拥挤,患儿及家属几十人挤在一个病房,非常混乱,来自各方面的批评和抱怨不断。

  根据这一调研结论,几位委员在本次政协会上共同提交了一份提案。提案中指出,市儿童医院必须具备应对各种与儿童有关的突发公共卫生、食品安全等事件的能力,才能与中心城市的地位和功能相匹配。建议加快实施儿童医院改扩建工程,并将此工程列为2009年政府为百姓办的实事之一。确立儿童医院公共卫生事业单位的性质,增加政府财政投入,儿童医院改扩建工程的资金由市政府统筹予以解决。扩建后该院开放床位应不少于800张。

  在李英杰市长出席政协沈阳市十三届委员会二次会议开幕式时,市政协主席刘雅琴着重向李英杰提起了这份提案,并建议市政府对市儿童医院的改造给予关注。当日李英杰便考察了市儿童医院,他看到医院内的床位有限,走廊里加了临时床位、座位,一些儿童患者输液时用一根棍子当支架,许多家长站在走廊里或席地而坐,挂号处、交款处也都排起了长队。见此情景,李英杰深有感触,他当场拍板:迅速部署儿童医院改造工作,并强调将“改造沈阳市儿童医院”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中。

  采访中,黄彦红表现得十分激动,她用“神速”来形容市政府领导的工作效率,用“惊喜”来表达自己和其他几位委员的心情,“儿童医院改造,惠及千家万户,一个孩子牵动着很多位家人,感谢市政府为市民又办了一件实事!”

  本报记者孙全高晓红朱峰王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彦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