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禁止公共频道插播广告 工作人员计划罢工

  法国公共电视台工作人员计划5日起相继罢工,抗议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推行的电视广告改革。按改革计划,法国所有公共电视频道5日起必须在晚间黄金档停播商业广告。禁播时段今后逐步扩展到早上、下午和傍晚时段。萨科齐称,这项改革能提高公共电视台节目质量。
反对者则指责,萨科齐意在把广告费这块“肥肉”转给他好友旗下的私营电视台。

  公共台禁广告

  萨科齐先拿公共电视台晚间黄金档广告开刀,规定自5日20时起,商业广告从所有公共电视频道晚间黄金档节目中消失。晚间黄金档大约从20时延续至23时。

  萨科齐一年前首次提议禁止公共电视台播出广告,引起中间和中左党派强烈反对。最大反对党社会党竭力阻止议会在5日这一最后期限内通过相关法案。法国电视集团运营法国电视二台、三台、四台等公共频道。集团总裁帕特里克德卡罗利起初公开指责这一提议“愚蠢、不公平”。但上月他同意在相关立法工作尚未完善前,公共频道“自愿”放弃在黄金时段播出广告。

  公共频道因这一变化每年损失大约4.5亿欧元。这项收入缺口预计由政府对私营电视台广告收入和手机通信费所征税款弥补。

  这项改革如果顺利推行,公共频道在2011年前必须在早间、下午和傍晚时段也停播广告。

  萨科齐禁止公共频道播出广告,但放宽了私营电视频道播广告限制。譬如,法国电视一台等私营电视频道插播广告时长有望从当前每小时6分钟延长到每小时9分钟。

  打造法版BBC

  萨科齐说,封杀广告旨在打造一个“质量堪比英国广播公司(BBC)”的法国公共电视网。英国广播公司素以广告少著称。他批评法国电视二台和三台为与法国电视一台比拼收视率,财力和精力消耗过度。

  萨科齐说,封杀广告能助这些公共频道从“广告和收视率竞赛”中解脱,进而腾出更多精力制作文化类节目、纪录片等“高雅”节目。一些电影制片人和电视节目制作人赞同这种观点。

  总统好友受益?

  公共电视台记者却似乎难以苟同这番看法。他们告诉英国《独立报》记者,这项措施会降低公共电视频道新闻采集的质量、削弱报道独立性。

  按计划,供职法国电视三台的记者5日罢工,电视二台记者6日罢工,以示抗议。反对者还质疑,萨科齐承诺的诸多社会和经济变革尚为空中楼阁,为何这项改革却如此急迫实施?他们推测,萨科齐这一举措意在促使本应流向公共电视台的广告收益转而流入私营电视台。

  法国私营电视台眼下面临多种挑战。一方面,电视台广告收入日益减少;另一方面,有线台和互联网竞争力日益增强,进一步分流受众。主流私营电视频道法国电视一台的老板马丁布伊格与萨科齐关系匪浅。批评者说,作为萨科齐小儿子的教父,这名富商正是这项改革的受益人之一。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