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海淀地税局原副局长获刑11年 与周良洛案有牵连

  受贿40余万元滥用职权将千万税收滞纳金“一笔勾销”

  海淀地税局原副局长获刑11年

  本报讯(记者王丽娜 王鹏昊)周良洛案中的最大行贿人刘军案发后,又牵出海淀地税局原副局长熊晓京受贿一案。记者昨天获悉,崇文法院一审认定,熊晓京受贿40余万元,构成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1年。

  现年46岁的熊晓京刚进入地税系统工作时,便因对工作兢兢业业深受领导赏识。同时,其开朗爽快的性格在同事圈中颇受好评。1995年,熊晓京正式升任海淀地税局副局长。

  2007年11月,周良洛案中的最大行贿人、北京市泰跃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刘军,供认给过熊晓京8万元好处费。熊晓京案发,崇文检察院反贪局接手此案。

  据了解,上世纪90年代初,熊晓京与刘军经人介绍认识。当熊晓京升任副局长后,刘军便开始通过各种手段接近熊晓京。2000年,刘军因与公司一位副总闹分家,他害怕被对方举报偷税问题便找到熊晓京,希望税务局查账并补缴税款。查出泰跃公司偷税3550万、应追缴滞纳金1061万元后,碍于情面的熊晓京将这上千万元的滞纳金“一笔勾销”。

  2004年,北京市地税局接到群众举报,对泰跃公司进行税务稽查。刘军找到熊晓京“公关”,求他帮忙“摆平”此事。事成后,刘军给了熊晓京8万元。熊晓京供述,2005年他因骨折住院,刘军特意送来10万元以表慰问。据检方调查,他在任职海淀地税局副局长期间,还为海淀区其他企业逃税提供庇护,一共受贿40余万元。

  熊晓京在侦查阶段供述,他在家里冰箱后面的墙壁上掏了个“藏金洞”,把非正常收入悉数放于其中,连他妻子对此都不知情。纪检部门找其谈话后,他连夜将赃款转移。

  去年11月,熊晓京被公诉至崇文法院。在庭审时,熊晓京在最后陈述阶段,回头看了一眼旁听席上的家人和同事,只说了一句话:“我进去以后,希望同事们多照顾照顾我家。”

  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晓京 | 余万元 | 周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