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哈马斯顽强反击 人弹攻击和绑架以军士兵均失败

  哈马斯顽强反击 发动人弹攻击和绑架以士兵受挫

  中国网1月6日讯,据以色列亚特新闻网报道,在5日的地面进攻中,以色列国防军已经造成哈马斯武装人员100多人伤亡,而以军方面只有一人死亡,几十人受伤。

但随着战争的继续,哈马斯正在逐步确定以军目标,利用迫击炮、狙击手以及炸弹等手段发动反击。

  高级指挥官欲重整部队 人弹攻击失败

  以色列国防军打击哈马斯的“铸铅”行动已经过了10天,以军与哈马斯武装在加沙中部和北部发生了多次“肉搏”。据估计,在5日的进攻中,有80到100名哈马斯武装成员被打死,另有100多名枪手被俘虏并接受审讯。

  但是哈马斯方面似乎已经开始加强反击,利用迫击炮、狙击手以及炸药包等,在建筑物废墟中抵抗以军进攻。以军消息人士称,已经发生数起自杀人弹袭击以军士兵事件,但都没能引爆身上的炸弹。在一次人弹袭击中,以军士兵甚至成功拆除炸弹,并逮捕了数名枪手。哈马斯也数次尝试绑架以军士兵。

  一名哈马斯高级领导人甚至公开露面试图重整部队。哈马斯副指挥官哈穆德·扎哈尔在阿克萨电视台发表声明说:“杀死我们的孩子,让我们杀死你们的孩子变得合法;轰炸我们的清真寺,让我们轰炸你们的犹太教会堂变得合法;轰炸我们的医院,让我们轰炸你们的医院变得合法。”

  试图绑架以军士兵

  5日黄昏的时候,哈马斯与以色列的战斗变得更加激烈,以军甚至动用了重炮等重武器。以军将加沙地带分成三个部分,令加沙南部、中部的补给很难运往北部。但是加沙内部依然存有大量武器,包括数百枚远程火箭弹,数十枚中程火箭弹,以及数千枚卡萨姆火箭弹。

  以军正在按照预先行动计划在加沙地区展开行动,但他们通过的地区布满各种障碍、爆炸装置、反坦克武器以及地道,延缓和迟滞了他们的推进;此外,他们不得不拔除沿路哈马斯隐藏的碉堡和据点,使得他们的推进速度更慢。与此同时,以色列空军不停地轰炸哈马斯政权的各种建筑和标志,包括加沙与埃及边境地区的武器走私通道和火箭弹发射阵地。

  尽管以军进攻猛烈,但哈马斯下属的军事组织似乎也不甘示弱。哈马斯的政治和军事领导人多数已经隐入地下,但是哈马斯武装的行动却并未混乱,哈马斯的火箭弹攻击能力似乎并未被削弱多少。

  哈马斯还试图绑架以军士兵,一名以军士兵差点被拖入地道。2006年,以色列士兵吉拉德·萨马利特被哈马斯绑架,成为哈马斯与以色列讨价还价的重要筹码。

  担心真主党发动突然袭击

  就在以色列考虑是否要增强加沙行动的地面进攻力度时,也正在密切关注北部与黎巴嫩边境局势。以色列《国土报》报道称,在以色列内阁例会上,军事情报局长雅德林少将说,真主党可能在北部发动有限进攻。

  自从对加沙地带发动地面进宫后,以色列国防军开始进入全国警戒状态。如果加沙局势陷入恶化,数千名预备役军人将被随时召集起来。雅德林少将称:“真主党可能会发动小规模袭击,其影响有限。”

  (同文)

    搜狐独家:

    以色列巴勒斯坦平民博客记录真实战争

(责任编辑:赵志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