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北川大雪封山 生命通道再次中断(组图)

修路工人坚守在海拔近2000米的公路上
修路工人坚守在海拔近2000米的公路上

施工车需要戴上防滑链才能勉强行驶
施工车需要戴上防滑链才能勉强行驶

  春节前恢复

  随后,记者转乘黄传能的皮卡车上山。“现在用4驱动,1档上山。”司机告诉记者。一路上,随处可见雪飞满天,远处的山体银装素裹,把满目疮痍地山体加以装扮,犹如人间仙境。

  眼前的道路泥泞蜿蜒,车轮上沉重地铁链从泥土中拉起,发出一连串到嘶哑声。司机根本不敢与记者谈话,目不转睛地看着前方的路。约莫40分钟,到达B段工程最远的地方老林口。

  10多名工人正在用铁楸铲着地上十多厘米厚的积雪,沿路3台挖掘机正在对产出的积雪和淤泥进行初步清理,14辆装载机从起始点运输到海拔1000余米山体的连砂石就堆放在最后,两台推土机再把连砂石推向刚刚破血的道路。

  这个过程要反复几次才能将道路铺平。“积雪的道路面土后在挤压,积水又稀释了连砂石,只得反复。”黄传能无赖的说。记者了解到,按照预定时间在8日前恢复通车,按照工程施工情况来看,10日前后擂禹路能再次通车。(记者胥辉北川报道)
[上一页] [1] [2] [3]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