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中央财政已下达地震受灾群众生活救助金400多亿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截至2008年底,中央财政共下达汶川地震受灾群众生活救助资金417.94亿元,对解决地震灾区受灾群众生活困难发挥了重要作用。

  汶川地震发生当天,中央财政就紧急下拨了自然灾害生活救助应急资金2亿元,9天内连续分五笔共下拨应急资金10.2亿元,用于受灾群众的紧急转移安置。
随后,财政部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为期三个月的对受灾群众的临时生活救助政策。财政部社会保障司巡视员由明春说:“中央财政对因灾"三无"人员也就是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和无收入来源的困难群众,按每人每天补助10块钱和1斤成品粮、对"三孤"人员也就是孤儿、孤老、孤残每人每月补助600元的标准给予补助。”

  由明春说,中央财政共安排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五省(市)临时生活救助资金82.74亿元。目前已经发放82.32亿元,到位率为99.5%。他说:“截至2008年底,五省(市)共救助了受灾困难群众922.44万人,其中无房可住、无生产资料和无收入来源的这部分人员是891万人,孤儿、孤老、孤残这类人员31万多人。”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