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婴感冒打针不料死亡 父母停尸医院讨说法(图)

父母哭声撕心裂肺
父母哭声撕心裂肺

  本报讯(记者陈坦) 昨天下午,一具两岁男童的遗体停放在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门诊大厅的入口处,他的母亲一直跪在床边痛哭。今天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死者家属正将孩子尸体运走,打算运回老家。孩子父亲告诉记者,医院今天上午已经支付8万元,家属将不再追究院方的责任。当记者向院方核实此事时,对方仍拒绝接受采访。

  孩子感冒来医院打点滴

  男孩名叫金泓宇。据了解,小宇的父母金先生和孟女士几年前从承德来北京打工,小宇出生后一直随父母生活在北京。

孟女士告诉记者,由于小宇的疝气一直不好,去年12月份他们就决定做手术把它彻底治愈,考虑到北京的医院费用太高,他们带孩子回老家承德做手术。因为天气寒冷外加路途遥远,小宇到了承德就患上了感冒。经过当地医院的检查,孩子被确诊为肺炎,并且B超检查显示孩子的肝脾肿大。“当时医院就表示,必须先治好孩子的感冒,才能进行疝气手术。”孟女士说,他们在承德的这家医院住了5天,小宇的病情仍未好转,医院就建议他们来北京的大医院确诊,尽快治好孩子的肺炎,以便及早进行疝气手术。

  去年12月25日,他们一家三口来到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进行诊治。经过检查,确诊孩子的病情为支气管肺炎,肝脾肿大待查。医生建议他们先住院治好肺炎,然后再进行疝气手术。孟女士对记者说,他们从25日开始每天都带孩子来医院打点滴,直到1月3日小宇的病情仍未见好转,“1月1日孩子过2周岁的生日,我们觉得来医院不吉利,1日、2日这两天就没有来。”

  病情恶化后抢救无效

  1月4日,他们像往常一样到医院输液,当天上午还做了B超,见小宇没什么异常就回家了。当天晚上小宇吃完药后,晚饭也吃得挺香。可是没过一会儿,小宇就开始剧烈咳嗽起来,嘴唇发青。见此情景,孟女士立刻打车将孩子送到医院,医院随即对孩子进行了抢救,但小宇还是于当晚8时许死亡。孟女士哭着对记者说,路上孩子还哭过一次,叫了声爸爸、妈妈,“我们以为孩子不会出什么大事,没想到在医院还是没抢救过来。”

  家属质疑院方病危告知书

  在小宇的诊断证书以及各种单据中,有一张医院于1月3日开具的危重病人告知书,上面写着小宇“有呼吸困难,以及呼吸停止的现象,随时有生命危险”的字样,另有孩子父亲的签名确认。

  “这张告知书我们之前根本没有见过,今天是第一次见到,字不是我们签的!”对于这份告知书,孟女士表示,1月3日的时候,他们的孩子还未见异常,“只是来这里输液,为什么医院就会给我们下危重病人告知书?而且这个签名绝对不是孩子父亲的笔迹,我们都只有小学文化,写字只会一笔一画,根本不会写这种连笔字。”说着,孩子的父亲金先生当即写下自己的名字,以证明告知书上的字迹并不是他亲笔所写。

  昨天下午,经过交涉,院方主动提出先把孩子送入太平间,并对其进行尸检,得出结论后再给夫妇二人一个合理的解释。朝外派出所的几名民警和围观的人们也劝说夫妇二人尽早让孩子做尸检。夫妇二人表示,他们这么做也是没有办法,他们只是希望通过这种做法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使这件事可以得到合理公正的解决;他们担心孩子被送入太平间后,就不会有人再管他们的事,他们就是想要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他们的孩子夭折。

  院方办公室表示,由于此事仍在调查处理中,尚未得出最后结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