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日本研究机构将对四川地震2千灾民进行追踪调查

  人民网东京1月6日电(记者于青)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兵库县立大学地域关怀开发研究所已开始对中国四川大地震中2000受灾者的健康状况展开长达5年的追踪调查。据称,因大规模的灾害和事故而对大量受灾者展开持续调查尚属首次。


  该调查得到了中国当地医疗机构的协助,在位于四川成都及其周边山区的临时住宅展开。调查关于地震受灾者的健康状况、对灾害的预防、受害程度、地震后的身体状况及精神状况等8个方面的内容。

  该调查从去年12月开始启动。在汇总、分析等阶段,日本的研究者也将赶到当地。

  日本兵库县立大学地域关怀开发研究所在四川大地震发生后不久,面向灾区当地的护理人员将灾害护理的诀窍翻译成中文,刊登在网页上。由此和中国的医疗工作者产生了交流,该调查也由此诞生。

  担任该调查的日本兵库县立大学灾害护理专业教授山本爱子说:“长期收集基本信息这件事本身就具有意义。通过调查我们也想培养灾害护理领域的专业人员”。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