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伊利打造和谐产业链,引领中国乳业变革



  时至岁末年初,精彩纷呈,悲喜交加的2008年已经结束。回首2008 ,乃至过去30年,随着改革步伐的加快,祖国大地呈现出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文化高速发展,每个人的命运也随着深刻改变。

  伊利,一个曾经资产仅40多万元、员工80来人,年利税不足5万元的“手工作坊”在改革中不断成长,在挑战中不断学习,最终发展成现代化的大型乳业集团。如同所有中国企业一样,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伊利。面对挑战,引领变革已经成为伊利得以持续傲立与乳业市场的核心测略。

当2008年中国乳业遭受前所未有之震荡,并面临着由乳业国际化时代带来诸多挑战之时,变革成为了中国乳业重振辉煌的唯一选择。伊利集团凭借其国际先进的生产加工技术和雄厚的科研、开发能力与科学、严格的管理体质成为中国乳业变革的先锋。

  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日前在“伊利集团液态奶事业部2009年客户大会”上对全国近千名乳业经销商、渠道商以及行业领导和专家表示:“面临充满挑战和机遇的2009年,伊利将用过去数十年间积累的管理、工艺和技术优势,加大在产业合作、奶源建设、产品开发、品质升级等方面的投入,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并着力打造和谐的产业链,通过企业的发展推动产业环境的和谐,社会的和谐。” 未来,伊利将在保证产品品质、加强检测和监管的基础上打造和谐产业链,通过科学合理的利益机制和管理体制,将乳业上下游利益方团结起来,确保中国乳业的健康、平衡发展。

  为了保障产品质量,伊利一直以超国标的检测标准对产品进行检测,并不断升级检测标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走进伊利工厂的“放心牛奶大行动”的同时,还率先在行业内实现了全部透明、全景呈现、全程直播的数字化参观平台,使消费者在足不出户的情况下,就可以通过视频全面监控到伊利生产的全部细节。伊利执行总裁张剑秋对此表示:“在运输、物流、加工、收购、出厂等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了24小时无缝监管,实现了生产过程的全程透明化。”

  加强奶源基地建设、打造和谐产业链,伊利未来发展的重点。张剑秋说:“我们在推进自建牧场、合作牧场、大型的牧场园区还有奶联社等等这些不同的奶源基地建设模式的同时,更要大力扶持奶联社工作的建设。这不仅增加了企业对奶源自控的力度,也从根本上保障了原奶的健康放心的原奶供应。到今年年底将有20个新的奶联社投入使用。”

  这种由伊利率先在行业中践行的奶联社模式,是由企业搭建技术、管理、现代化设施设备和资金平台,吸纳奶农现有奶牛以入股分红、保本分红、固定回报、合作生产等多种形式入社,并获取回报的奶牛养殖合作化产业模式。推行“以牛为本”的规模化、集约化、标准化、一体化奶牛养殖模式,提高奶牛产量和原奶质量。实现了社会、奶农、企业的多方共赢。在此模式下,不仅使企业可以把控从养奶牛到挤奶的全过程,也使奶农以一种主人翁的姿态出现在这个模式下,从根本上杜绝了投机的行为。和集约型的大规模牧场模式相比,“奶联社”模式更符合中国奶农众多,分散养殖的现实条件,既能够保证原奶的质量安全,同时也能兼顾奶农、乳企等多方面的利益,也便于政府职能部门的监督、管理。对伊利集团而言通过“奶联社”将大量原本分散的奶农与公司进行直接连接,统一收奶、统一验质,统一交售,节省了管理成本并使奶农和伊利结成了稳定的互利合作关系,保证了高品质奶源的稳定供应。伊利的婴幼儿奶粉没有出现任何问题,质量绝对安全重要的原因就是因为伊利婴幼儿奶粉的奶源都来自于伊利的自有奶场,也就是伊利一直在推崇和实践的“奶联社”模式中的奶场所供给的奶源。

  目前,伊利集团通过战略布局已经在我国6大黄金奶源带:内蒙古奶源带、东北奶源带、河北奶源带、新疆奶源带、四川奶源带、济南奶源带建立了来源基地,获得了稳定可靠的优质奶源保证。据统计,伊利集团拥有优质牧场近200个,可控良种奶牛超过200万头。如今,伊利集团已先后累计投入15亿元建设奶源基地,建成标准奶站4000个,集约化养殖牧场700多个,拥有大型牧场园区28座,日收奶量8000多吨,可控奶牛超过200万头,惠及奶农500万人。

  未来5到10年间,伊利每年都将投入重资,用于奶源现代化建设的更新升级,确保最安全、最放心的原奶供应。随着巨资的投入,2010年伊利将对奶源质量进行全部的控制。届时,伊利安全、优质的放心乳品产业链条将完全形成。中国乳业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的新时代将随之到来。

  

(责任编辑:judy)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