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上晒奖金情况不再 两成网友苦诉没有期待(图)

网友晒经济危机下的工资条辞不辞职引热议

  今年晒奖金现象大缩水

  "这样的市道,能不被"炒鱿鱼"就不错了,哪还会想年终奖啊!"一名网友说。往年一到年尾就在网上大晒年终奖的情况不再,今年上班族异常收敛,不仅不晒奖金,甚至对年终奖都没有期待。

  在广州某网站发起的一项调查中记者看到,有两成网友明确表示今年公司不再发年终奖。

  “没双粮年终奖在预料中”

  “辛苦一年,今年"得个吉"啦!”记者留意到,往年一到年尾就大晒年终奖,多多少少有点炫耀的现象今年已基本绝迹,即使偶尔有一两个“晒年终奖”的帖子,也会因为网友热情不足而很快消失,这一反常现象在日前的一个帖子上得到了解释。
在广州某知名论坛上,一篇关于“一年到头这么辛苦为了什么?年终奖奖什么:"现金"、"蚝鼓发菜"、"得个吉"?”的帖子,让一班感同身受的上班族纷纷大吐苦水。网友“681531”说:“年终奖?不被"炒鱿鱼"就算好了,真的是个寒冬,就连过年的5斤香肠还不知道有没有呢!”网友“残枝正式”也回帖称:“啥也没有,去年公司还有个答谢晚宴,现在也被推迟得遥遥无期了。”

  记者昨日(5日)还随机采访了来自媒体、银行、外企、国企、房地产、广告业等多个行业工作的数十名上班族,其中超过一半的人表示未知今年年终奖是否会发放,其中4人则称公司已明确表明取消年尾“双粮”及年终奖。对此,他们表示已经预料到了。

  记者随后在一项投票中发现,参与投票的1000多名上班族就有328人投了这样一票:“今年没有年终奖,净系得个"吉",不过"预咗"。”此投票人数占了25%,而“年终奖在4000—6000元间”这项投票仅有不足两成的上班族选择。“有贺年礼品就很幸运了”

  比起年终奖被直接取消,不少拿到贺年礼品及缩水奖金的上班族高呼:“真是太幸运了!”

  在北京路某策划公司上班的蔡小姐称,公司上月的最后一天已经给员工发了贺年礼品,再加上一顿聚餐,就等于年终奖了。对此,蔡小姐觉得自己已经很幸运了。

  而在某大型连锁书店上班的刘小姐也告诉记者:“今年总共发了2000元的年终奖,拿来发发红包,置办些年货,再和家人去短途旅游一下,应该是够了,但这个奖金比起去年起码"缩水"了一半。”刘小姐称。

  律师提醒

  放大假须防变相裁员

  网友“combarwa”在网上发帖求助,“公司说从元旦开始放假一个月,没有双粮,没有奖金该怎么办?”他在帖子中说道,“公司的经营状况自金融海啸以来一直不好,现在又突然放大假,而且老板说基本工资也要到1月底才能发,到时公司还不知道开不开呢。”记者在随后的30多条跟帖中发现,就有3个网友称,自己与发帖者面临类似的情况。

  记者就此咨询了南日律师事务所的律师马锦林,他表示,如果公司确实存在经营困难,适当地调整员工的假期是合法的,但是在金融海啸的大背景下,不排除有公司趁机变相裁员,员工如果发现这种情况,可提出劳动仲裁。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