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中央出台政策挽救房市 > 政府救房市最新消息

深圳元旦假期新房成交降二成 二手房看多买少

  2008年12月29日~2009年1月4日,恰逢元旦小长假,不少市民利用这个长假看房选房,使得上周楼市人气很足。但由于目前营业税的细则还未出台,以及买卖双方的价格矛盾依然存在等原因,导致这一周全市二手住宅市场看多买少。


  二手房成交下跌

  上一周,二手房成交量继续下跌。根据市国土房产局每日成交初步统计,上周全市共成交二手住宅746套,成交量下降明显,环比前一周跌幅为15.3%。具体到各区,除宝安区成交量上涨6.5个百分点外,其他各区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其中,福田区成交量下跌最为明显,跌幅达27.8%,其次是龙岗区和罗湖区,这两区的成交量跌幅分别为20.2%和11.5%。

  由于上周恰逢元旦小长假,所以很多准备购房的市民均利用此假期到处看房,深圳楼市人气较足。据世华各地铺人员反映,小长假期间,二手住宅看房量较平常增加了三四成,一些热点片区的看房量增加达到五成以上。但看房量的增加并没有带来成交量的相应增加。据了解,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主要有几个方面:第一,营业税的细则还没有出台,不少客户为了节省这笔税费,选择暂缓成交,尤其是房龄在5年内的物业成交较受影响;第二,受近期新政利好的影响,不少业主不愿继续降价,但买家并不买账,买卖双方的价格矛盾依然存在,从而影响到物业的成交,这种现象近期在关内表现尤其明显。

  新房成交主要在关外

  新房方面,根据市国土房产局公布成交数据初步统计,上周全市共成交一手房1464套,环比前周下降17.6%,成交面积135015平方米,均价每平方米12172元。

  从全市各区看,宝安区以570套的成交量居首位,其次是龙岗区364套,南山区311套,福田区109套,盐田53套,罗湖以50套的成交量居末位。具体到各个楼盘,上周溪山美地园、鼎太风华社区七期、盛龙花园、天安高尔夫珑园及卓越维港名苑均有不俗的表现,其中溪山美地园1月1日~4日连续4天的成交套数均居当天榜首,4天共成交103套,7164平方米。

  从单日成交看,1月1~3日成交套数在190套以下,其余4天成交都在220套以上,成交量最高的一天是12月31日293套。成交均价最高的一天是12月31日每平方米15309元,当日均价高达每平方米30000元的天安高尔夫珑园成交22套,拉高了全市均价。成交均价最低的一天是1月4日,当天宝安、龙岗及盐田三区的均价都在每平方米9000元以下,分别为8931元、7742元和8039元。

  写字楼租赁需求下降

  上一周,写字楼租赁市场需求明显减少,市场价格走低,而买卖市场则继续以质优价廉的荀盘成交为主。受外部经济环境影响,在写字楼空置率上升的情况下,预计今年1~3月二手写字楼租售价格还有继续下降的可能性。

  据世华地产成交系统统计,上周写字楼租赁市场需求明显减少,成交量仅为此前一周的一半。业内人士表示,受外部经济环境的影响,在租赁需求被抑制、写字楼空置率上升的情况下,预计今年1~3月二手写字楼的租售价格面临着继续下降的可能性。(记者董超文卢博林) (来源:深圳商报)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