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一卡车蛇与蛙被运往广东贩卖 广西公安拦截(图)

白色泡沫箱里装的全是蛇或蛙。

  1月5日,在南宁市公安局高峰林场派出所,区、市林业部门对一卡车的蛇、蛙来源进行调查。这些蛇、蛙是1月4日合浦县森林公安在合浦拦截的一批从广西钦州、东兴等地运往广东的野生动物。图为执法人员将一车涉嫌贩运的野生动物依法全部卸下。唐辉吉吴天亮摄

  1月5日,在南宁市公安局高峰林场派出所内,自治区、南宁市两级林业部门对一卡车蛇、蛙来源进行调查。这批蛇、蛙是1月4日被人从钦州、东兴等地运往广东贩卖的,因涉嫌贩卖野生动物被合浦县森林公安拦截。


  合浦拦截转南宁检查

  1月5日下午1时30分许,记者来到高峰林场派出所,见到一辆东风牌大卡车正停在派出所门前,卡车周围堆满了封闭的白色泡沫箱,广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的几名工作人员正忙着从车上卸载箱子。几条从箱子里漏出来的小蛇在地上游走。

  现场一名工作人员说,这些箱子里面装的是蛇和蛙,4日晚10时左右拉过来的。他们从5日上午10时开始卸货,一直到记者到达时还没卸完。

  现场一名负责人说,4日在合浦拦截后,他们上报了自治区林业局,并于当晚将这批货拉到了南宁检查。

  “蛇和蛙是自己养殖的”

  货主黄女士是钦州的养蛇专业户,她说,这批蛇、蛙是钦州、东兴、防城港等地10个蛇、蛙养殖户自己养殖的产品。他们于1月4日凌晨装车,发往广东销售,但不知什么原因卡车到合浦时被当地森林公安扣押了。

  货主番女士说,她是东兴养蛙专业户,已有10多年的养殖经验。她养的蛙每年出5批货,这次装车量重达一吨。“已经扣押了一天多,如果这些蛙死了损失就大了。”说到这里,番女士掉下了眼泪。

  一名男货主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拿货去广东都是单个搭客车去,但经常在广东遭抢劫。为了方便和安全,这次他们联合10名货主雇了一辆卡车统一拉过去,但没想到会遇到这样的事。说到这里他拿出了养殖证和运输证,但当记者提出要看仔细看这些证书时,他拒绝了。

  虎纹蛙已被放生

  当日下午2时多,卡车上数十箱蛇、蛙已全部卸下,征得现场相关负责人的同意后,工作人员开始进行了开箱检查。从开始打开的几个箱子来看,有属广西重点野生保护动物的黑白眼镜蛇、广蛇等几种蛇,还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虎纹蛙。

  记者在现场看到,其中的大蛇长2米左右,最小的蛇不过10多厘米。下午3时30分,现场工作人员将虎纹蛙放生。

  据自治区林业部门执法人士介绍,之所以会对这批蛇、蛙进行依法扣押检查,是因为整车动物有部分没办理运输证,涉嫌贩卖野生动物。该执法人士说,按照国家野生动物保护法,公民要进行野生动物养殖和买卖,必须办理野生动物养殖证、经营证、运输证,运输野生动物的种类、名称、数量必须要与办理运输证时登记的情况相符合,否则就算非法贩卖野生动物。

  负责该批货物调查的广西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主任严江说,由于该批货物的数量巨大,要全部开箱检查的时间较长,并且检验的程序较复杂,具体结果要等到第二天才能得出。(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唐辉吉吴天亮) (来源:广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