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六成以上地震灾区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已开工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 记者近日采访了解到,目前四川省、甘肃省、陕西省、重庆市、云南省地震灾区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共开工148.86万户,占总任务量的61%;竣工85.87万户,占总任务量的35%;修缮202.35万户,占总任务量的91%。


  汶川特大地震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前所未有的损失。为此,中央财政安排地震灾区受灾农户倒损住房恢复重建补助资金400亿元,并已于2008年6月拨付300亿元。

  据民政部有关负责人介绍,根据2008年6月4日国务院第11次常务会议决定,民政部、财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于6月12日印发了《关于做好汶川地震房屋倒损农户住房重建工作的指导意见》(民电〔2008〕107号),决定中央财政对汶川地震房屋倒塌或严重损坏、无家可归的农户重建住房,原则上按每户平均1万元的标准补助,对其他损房农户给予适当补助。

  记者近日在各地震灾区采访了解到,倒损农房恢复重建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之中。许多村民在修缮新房的同时,已开始购置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