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市检察长陈旭网络直播与市民聊天

  人民网上海频道1月6日电(施坚轩 包蹇)“请问陈旭检察长,检察院领导是否考虑,面对面听民声,心贴心解民忧,检察长集中接访周的惠民活动是否一案一档跟踪始终?”……。上海市检察院检察长陈旭今天上午走进东方网做客嘉宾聊天室,通过网络视频直播,与广大市民聊天互动,并解答网民的提问,受到网民广泛欢迎。
一个小时内东方网收到网上提问690多条。

  据东方网介绍,策划本次活动是为了使广大市民了解上海检察机关在新的一年里,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方面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成效。今天的网上互动非常热烈,网友提问涉及到检察机关在反贪查案、打击严重刑事犯罪、保障民生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维护和保障司法公正以及如何保障检察队伍素质等,反映了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发挥司法职能作用的新期待。

  陈旭与网民侃侃而谈。有一位署名“蒙冤者”的网友提问,滥用权力和司法腐败对国家和社会造成的整体危害,远远超过了普通犯罪分子,我们想听听检察长谈谈,检察机关是如何监督司法机构内部的枉法行为。

  陈旭当场回答:这个一直是我们监督的重点,执法机关都有很重要的权力,我们主要一个是通过人民群众的反映,加大这方面的查处。另外一个是我们通过一些监督职能延伸,比如说加强对执法机关关键部门的一些监督。这里有两层意思,一层意思主要是对人民群众反映的问题,加大对一些司法不公背后的违法犯罪查处力度;第二层从制度上面加强监督,建立对一些重要部门和重要环节的一些监督制度。

  有网友问:从这几年上海的社保资金腐败案来看,上海反贪查案这一块已经提高了很多,检察院也有反腐倡廉职能,现在怎么样呢?

  陈旭回答说:总的我觉得社保资金案也说明我们反腐倡廉的形势是严峻的,我们责任是重大的,我们的确看到人民群众对这方面还是有不少的意见,也有要求,要求我们检察机关对于以权谋私的行为进行惩处,净化社会的空气……。陈旭就此通报了上海检察机关2008年反贪查案的进展和所办的几起重大案件。

  80号网友说:我是律师,修改了律师法之后,刑诉法没有修改,两部法律对于诉讼权利的规定有所冲突,请问实行新的律师法有没有一些措施?

  陈旭回答:我们检察院的观点是明确的,律师法的修改是在刑事诉讼法的后面,它总的反映了我们国家对人权的保护,民主法治的进步。所以我们总的观点还是要执行,在这个规定上要执行。我们同公安也形成了一致意见,包括我们查处职务案件也是这样的,只要当事人一羁押我们就创造条件让律师会见,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利。

  一个网友提问,重伤别人以后,如果对方谅解,是否可以和解?

  ……

  网民的提问源源不断,原本计划半小时的视频直播,应陈旭要求延长到了一小时。

  一小时很快又过去了,主持人又提出,网上提问非常多,现在已经六百多个问题,文字部分能不能再留您一段时间,在这里给我们进行现场办公,回答网友的具体问题。陈旭检察长当即表示可以,并提出有些具体问题要带回去组织职能部门解答回应。他还要求市检察院的业务部门领导要经常到网上参加直播,回应网民提问。

  检察长网上视频直播,与网民交流互动,成为市民了解检察机关、监督检察干警的一个渠道,也吸引了不少检察干警参加,浦东新区、杨浦区检察院还组织了干警收看网上直播。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