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卖衣村”违规经营衣服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盗名”远播 衣服卖得火

  广丰县郑家自然村有人违规经营 相关部门介入调查

  核心提示:广丰县湖丰镇徐家村郑家自然村是一个附近都很有名声的村庄。这个村庄既非处于闹市商业区内,也不是赶集的交易点,但来这里的人却能在安身在民房内的售衣点中买到物美价廉的名牌衣服。

  3日下午,记者在知情人士的指点下,对村庄里的售衣点进行了暗访。随后,记者联系当地公安、工商部门对售衣点进行了检查。

  “卖衣村”名声在外一问便知

  从320国道上绕道到湖丰镇徐家村郑家自然村,还有数公里的路,弯道也有好几个。

3日下午,记者到湖丰村后,在一个路口向几名正在闲聊的中年男子打听郑家村时,这几名男子就笑了。其中一名男子告诉记者,郑家村里衣服的确是蛮好的,这些衣服听说全是从外面“搞”来的,物美价廉,常有开小车来买衣服的人在路口打听路怎么走。

  接连几个拐弯处,记者每次问路大家都知道郑家有衣服卖。一位年纪稍大的村民还告诉记者,郑家的衣服全是放在居民房内卖的,已经有好多年历史了。

  向记者提供这一信息的上饶市某品牌衣服员工告诉记者,她是玉山人,多年前就听说过郑家这个村庄里在卖不正规的衣服了。今年10月份,她们经营的店里一下失窃了58件衣服,总价值8000余元。之后,她们到村子里还买回了部分衣服。

  普通居民房内暗藏卖衣场

  进入村口一个大门后,村口已经停了两辆买衣人开来的小轿车。村子里看起来普普通通,水泥路从村中曲折而过,房前屋外除了农田也看不出什么特别的东西。

  在村口的第一间挺气派的小洋楼前,记者问一位过路的村民哪有衣服卖,一位村民用手指了指小洋楼。记者进入楼房一楼大门左侧的房间才发现,小小的房里内两侧墙前都用竹竿挂上了大排的衣服,房内七八名男女正在试穿衣服讲价钱。

  记者随手拿起其中的一件“苹果”牌夹克衫试了试,老板娘告诉记者这件衣服是大品牌的,外面起码要500元左右,如果要的话200多元就卖。两排架子上的衣服以羽绒服居多,“波司登”、“艾莱依”都可以看到。一位衣着时尚的女士拿起架上一件宝蓝色的“艾莱依”牌羽绒服向老板娘还价,老板娘开价330元,并称衣服绝对正宗,价钱也在原价的一半左右。类似卖衣场数量上十家

  “价钱这么便宜,会不会是旧衣服?”听到记者质疑,老板娘告诉记者,她这里一个上午就卖出了好多件品牌衣服,好多还是老顾客买走的。其中330元的“艾莱依”羽绒服上午老顾客要以320元的价格拿走,她都没让。随后,记者又以袖子太短为由让老板娘拿件大号的,老板娘称就这一件。在大家讨价还价的过程中,一名年轻男子以50元的价格成交了一条品牌牛仔裤,老板娘收钱后没有给任何的收费凭证。

  随后,记者跟上了七八名前来买衣服模样的年轻男女,一同在村中转悠了一遍。其中两名男子直言不讳地告诉记者,他是广丰县城人,当天特意开车来这里买衣服。他听说这个村子里的衣服好多都是偷来的,所以才会这么便宜。

  跟着这群买衣男女,记者一共走了5家分散在村中的类似的卖衣场,在一家还没粉刷好的两层居民楼里,女老板听见大家抱怨没什么好衣服时称,这几天好的一些衣服已经被挑走了,估计下周一会有“新货”。

  随后,记者在村中还了解到,类似的卖衣场在村中有十几家以上,有的村民因为外出没有开门营业。

  在村民经营的卖衣场内,记者没有看到任何的工商经营许可证。知名品牌服饰为何会在这一偏僻的村庄里被贱卖,是真的来路不正还是另有他情?这一问题在记者心中打下了一个大大的问号。

  警方:村民借“盗名”卖假货

  5日,广丰县公安局、工商局两部门接到记者的反映后先后来到郑家对此事进行调查。

  当日上午11时许,在当地郑某家的卖衣点内,广丰县公安局湖丰派出所项所长拿出郑家提供的一大叠进货单告诉记者,郑某家的衣服并非外面传言是偷盗来的衣服,而是从杭州市环北市场以数十元不等的价格进来的货。据警方调查,村里大部分村民卖的名牌大多是假货,都是在浙江贴上假商标后放回家里卖的。

  项所长还介绍,村民之所以故弄玄虚地暗地卖假货是有原因的,在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初,村里的确有部分人在外偷盗高档衣服拿回村里廉价出售,并一度“盗名在外”,周边乡镇及广丰、玉山县城的好多人都会到村里买这种偷来的廉价衣服。公安部门也曾对这一情况进行了严厉打击,数村民还被法院判处重刑。

  正因为村里面长期以来“盗名”在外,前来村里购衣的人源源不断。很多村民从上世纪90年代末期开始,从浙江环北市场、世纪青市场等处批发假冒名牌,欺骗消费者。在采访中,一位郑姓村民还告诉记者,他们一般都是在市场以5元每个的价格购买名牌商标贴上无牌衣服,“波司登”、“艾莱依”……,你想要什么商标都能买到。

  工商:众农户涉嫌无证经营假冒产品

  5日下午,广丰县工商局大南分局吴局长告诉记者,当日工商部门执法人员也对徐家村郑家自然村农户售衣事件进行了调查,十余家售衣农户涉嫌无证经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目前,工商部门将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吴局长还称,对于售卖假冒名牌产品的,工商部门一律没收并处罚,对无证经营的农户也将坚决取缔。文/图 记者夏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莱依 | 衣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