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汶川地震灾区倒损农房重建进展顺利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记者陈朴)汶川地震灾区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进展顺利。到目前,四川、甘肃、陕西、云南和重庆5省(市)农房重建共开工148万户,开工率达到61%。

  汶川地震发生后,民政部就会同财政部及时下拨重建资金,中央财政对倒损农房给予每户1万元的补助,总金额达到400亿。
民政部救灾司司长邹铭认为,灾区倒损农房恢复重建达到目前的进度十分不易。邹铭说:“灾区农房的倒房重建,截止到2008年12月30日,这五个受灾省竣工85.87万户,占总任务量的35%,已经修缮的户数是达到了202万户,占总任务量的91%,因为受灾面很广、重建的任务很重,一个是地震灾区到目前为止还是余震不断,第二个就是要科学规划选址,提高重建住房的抗震设防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取得这样的进度非常不容易。”

  邹铭司长表示,按照民政部的规划,两年内要基本完成灾区农房重建的目标,对此他很有信心:“下一步重建,我们认为还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要把资金和优惠政策加快落实进度,我们今年还要向四川地震灾区安排重建资金100亿元,第二个我们还是希望能够保证重点,特别是倒塌农房里,无力来自筹资金和贷款的困难户,比方说农村的五保户、低保户和其他的困难户,政府要加大投入力度,妥善解决他们自建住房的问题,保证所有的受灾群众都能尽快地搬进新居。”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