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外滩画报》专区 > 《外滩画报》生活

马特-戴蒙:“赞比亚改变了我”(图)



  马特.戴蒙:“赞比亚改变了我”

  作为好莱坞影星,马特.戴蒙并不像某些大牌明星一样只是到第三世界国家去走马观花一番,拍几张以慈善为名的照片博取眼球。他发起的H2O非洲基金已经和其他多个公益组织达成协议,联手缓解非洲的饮水问题。

  文/ 薛霓

  在旅途中,你可能会因为某个地方或者某个人而受到启发,于是突然像被点开了穴般对人生“恍然大悟”,这就是赞比亚对马特.戴蒙的影响。

  2006 年,马特.戴蒙和哥哥像普通游客一样到赞比亚旅行,除了正常的观光外还在公益组织DATA (DebtAIDS Trade Africa) 的安排下探访了当地的学校和医院。

一个年轻的赞比亚女孩领马特.戴蒙去看村里唯一的一口井,并且骄傲地告诉他,自己每天步行3 英里去上学,长大以后的梦想是到卢萨卡(赞比亚首都)当一名护士。在那一刻,马特.戴蒙明白了这口井对小女孩的影响,正因为有了这口井,她才不用为饮水担忧,不用为生存担忧,她可以去上学,她可以有梦想。

  在接受旅游杂志《Conde NastTraveler》的专访时,马特.戴蒙并未谈及自己的演艺事业,反而显得对目前非洲的饮水问题十分担忧。“污水是导致霍乱的主要原因。现在全世界有20亿人每天的花费才不到2 美元,平均每15 秒就有一个孩子因为水质问题而死亡,水资源危机是当前落后国家的最大问题。”马特.戴蒙谈起这些事情来滔滔不绝。

  面对这个曾经被《人物》杂志评为全球最性感男人的好莱坞明星,你会发现他本人其实相当谦虚,这和他所演过的许多角色倒是很像。马特.戴蒙说:“对我们演员来讲,最怕的就是要若有所知地谈一些其实我们根本不懂的事,就像傻瓜一样。

  我希望以后能多做一些有意义的事,一些值得我去谈的事。”这样的处世方式也许和他的母亲有关——一个儿童教育专家。曾有一次马特.戴蒙受邀为一个银行的电视广告配音,并询问母亲赚银行的钱是否应该,母亲的回答是:“只要把赚来的钱用对地方就可以。”之后,马特.戴蒙和一帮朋友产生了创建H2O 非洲基金的想法,用筹集到的善款在非洲挖更多的水井,解决当地的饮水问题,而如今已经有数百万人因此受益。

  作为一个明星,马特.戴蒙深知如何利用自己的影响力来帮助别人,他相信旅游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他说:“如果大家都有本护照的话,也许世界上很多问题都容易解决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蒙 | 马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