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丹麦利用回收垃圾发电取暖 节约能源制造福百姓

  丹麦绿色立国 从垃圾回收开始

  丹麦是世界上少有的把垃圾、废物“变废为宝”,通过垃圾回收利用、产生能源,为国民提供热能和电能的国家之一。如今,“垃圾回收,环保立国”这一理念,已经融入丹麦人的血液。

  丹麦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既是著名的垃圾管理公司,同时也是一座垃圾焚烧供热发电厂。这个垃圾管理公司首先是一个垃圾分类回收处理工厂。工厂里犹如一个花园,尽管是冬季,公司门口处及建筑物四周也都是绿意盎然。这里平均每年都会有200多万人前来观摩和学习。

  上世纪70年代,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拥有4个焚烧垃圾的熔炉,这4个熔炉流水线分别在1999年和2005年进行了更新。公司主管公关事务的索伦·S·斯科夫先生说,公司所收集的垃圾废物被放进一个巨大的水泥废料槽中,废料槽约有100米长、20米宽、10米深,能一次性处理收集一个星期的垃圾。

  斯科夫用一幅金字塔图形详细解释了公司处理垃圾的大致情况:首先,占据金字塔顶端的是垃圾填埋,这占整个垃圾处理的10%;在金字塔中间位置,是垃圾焚烧,它占整个垃圾处理的25%;金字塔的最下方是垃圾回收,占整个垃圾处理的65%,这是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的主要运作方式。与丹麦相比,中国处理垃圾方式的这种“金字塔”图形恐怕应是倒着的。

  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处理垃圾分为4个程序:一是收集垃圾,通过与收集垃圾的私营公司签订协议,私营公司为其提供垃圾;二是对垃圾回收后进行再利用;三是焚烧垃圾;最后才是垃圾填埋。

  从上世纪70年代至21世纪初期,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通过对垃圾的回收再利用,共向哥本哈根市及周边地区,以及西兰岛北部地区的居民提供热能和电能。

  斯科夫还演示了一组图表,图表显示:从1970年至2002年,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在丹麦14个城市向58万居民(占丹麦人口的十分之一强)提供热能和电能;从2002年至2004年,获得热能、电能供应的城市数量增至21个,居民达到73万人;从2004年到2006年,覆盖城市达到29个,居民达到88.5万人;从2007年到2008年,覆盖城市虽然减少了9个,但居民用户数并没有减少,仍保持近89万人这一数字,相当于六分之一的丹麦人口。

  斯科夫说,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每年要处理100万吨的垃圾,这就意味着每天要处理近3000吨的垃圾,而1吨垃圾就能产生两兆瓦时(1兆瓦等于1000千瓦)的热能和2/3兆瓦时的电力。

  丹麦有98个城市,一共有35个垃圾管理公司、上百个垃圾回收站,韦斯特弗布赖丁公司是其中最大的垃圾管理公司。公司拥有50多个垃圾回收站,管理着2500多个垃圾储藏箱,但该公司仅有职工250人,工作效率非常高。 (戴长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