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8全国各地两会 > 2008各地两会消息

网友献计长沙发展 跟帖给张剑飞市长打分(图)


  星辰网友献计长沙发展 跟帖给张剑飞市长打分

  张剑飞:政府怎么干,人民群众说了算

  网 友:市长给我们民主,我们给市长智慧

  星辰在线网友成市长“粉丝团” 支招长沙科学发展

  星辰在线1月6日长沙讯(星辰在线两会报道组) 截至2009年1月6日, “星辰在线帮您捎话给市长”收到数万网友留言几千条,去掉重复和灌水的,不同类型、不同方面的问题、建议多达233条。

  星辰在线网站负责人介绍,这是受长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委托,从2008年12月20日开始启动的 “2008网络问计”的最后一次活动。

张剑飞市长计划在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后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回答这些问题。星辰在线将全程网络直播。

  据悉,类似“问计”活动,2008年长沙市委、市政府已经举办了多次。

  网友捎话 我们都是张同学的“粉丝”

  网友为发展长沙献计献策的热忱是这次活动的一个亮点。“woaichangsha”、 “长沙之子”、“老长沙”、“关心长沙”、“爱芙蓉的老长沙”、“满哥”、“一个热心人”、“与政同行”等网友纷纷献上自己的千言帖,给市长支招。

  有网友甚至倡议成立张剑飞粉丝团,他们想把粉丝团起名叫做“飞丝”,谐音英文“fans”。星辰在线的网友称市长做“张哥”、“飞哥”、“张同学”。不少“飞丝”以第一人称给市长写信的形式发帖,表达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这些以“尊敬的市长”开头、洋洋洒洒上千言的帖子,大多与建设新长沙息息相关,如尽快改造桐梓坡西路至枫林路的路段,改变长沙有线和长沙国安一城两网的现状,迁走新开铺桥头的铁路桥,重新规划展览馆公园,建设大河西、解决湘江缺水问题等。

   12月23日晚上8时,网友“woaichangsha”发表了一个长达3000余字的帖子,详细论述了长沙在交叉路口逐步进行立体化改造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在这个题为“长沙城市交叉路口可考虑逐步有序的立交化改造”的帖子里,网友“woaichangsha”提出了长沙交通立体化改造的详细思路,重点对芙蓉路的南湖路口的立体化改造进行了论证,认为南湖路是未来长沙市数条过江通道之一,两边以及整个相关区域布有大量住宅小区,人口密集,建议在南湖路口及其他路段逐步建设立交桥。

   “我建议加快长沙西湖文化公园的建设,加快枫林路的建设,在长沙市河西开辟免费公交线路,吸引大家到河西来置业和消费。”这是星辰在线网友“在风上”的一段留言。在捎给市长的话中,有许多是关于如何建设和管理好长沙的建议。

   网友wmz987留言说,长沙这两年确实变化很大,他每次回长沙都激情澎湃。他建议,长沙要推进新型工业化,扩内需保增长促消费,应该多多鼓励创业。网友“悲秋道人”称,长沙山水美如画,美就美在她独一无二的“山、水、洲、城”上。他建议,政府现在可以利用民工回流这一巨大的劳动力资源,掀起一个冬修水利的高潮,进一步促进农村水产养殖业的发展。当大水来时,敞开蓄水,防止洪水泛滥;大旱来时,溪流不涸,细水长流。要彻底解决长沙的水患,就要退耕还湖、退建还湖,恢复植被,恢复城乡水网和生态化的自然体系。

  还有网友建议,长沙市城市建设日益加快,但建筑土方、渣土没有统一规范处理。比如一个建设工地的土方开挖后卸到附近的洼地、鱼池,一段时期后,洼地、鱼池因建设的需要又成了新的工地。为了节约社会建设成本,建议设立专门的渣土卸土区,实行全市统一调配,防止重复挖填。

  同样的话题征集,在长沙晚报、三湘都市报、潇湘晨报、湖南电视台、湖南电台、长沙电视台、电台等同期举行,效果也颇为显著。

  张剑飞:政府怎么干,人民群众说了算

  星辰在线的网友骄傲的说:“我们的市长张剑飞,从来没有忽视网民的意见和建议。”不少网友在论坛和留言板里面如数家珍:

  2008年6月,有网友反映书院南路(原新开铺路)脏乱差出行难,天心区承诺7天整治见成效。为了检查承诺是否兑现,张剑飞市长徒步夜访书院南路。就在张剑飞市长夜访的前一天深夜,他还给那位网友留言:修条好路需要时间,要精益求精修好书院南路。

  2008年7月,在网友的呼吁下,张剑飞市长直奔烈士公园跃进湖现场办公并当场拍板:还湖于民!20余亩地全部恢复成水面。网友誉此是中国打造“民生政府”的绝佳范例。

  “张同学,您好!”“谢谢张同学的回答!”2008年9月9日上午,在网友的踊跃期待和亲切招呼声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剑飞做客星辰在线等网站,参加视频访谈,与网民面对面交流。45分钟的交流时间里,张剑飞市长与网友坦然以“同学”相称,坦诚回答网友的问题,袒露了一个“民生市长”的执政理念和真实心声。

  在“网民市长张剑飞”的推动下,长沙市委、市政府做相关决定前,已经形成了经常性地主动询问网友意见的习惯。从西湖渔场的建设,到 “深入抓创建,请你提建议”、“你希望政府明年做哪些实事”系列活动中,网友的意见都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在2009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张剑飞极激情满怀:“政府干什么怎么干,人民群众说了算。”“民之所需,我之所应。”“多一份民主,多一份智慧。面对复杂的经济社会问题,注重调查研究,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坚持集体决策,问计于民、问计于专家,增强决策的群众基础,提高决策的科学性。”不少网友对此十分感动,有网友发帖表示:“继续响应市长号召,市长给我们民主,我们给市长智慧。”

  233个问题和建议将 将全部递交市长

  去掉重复和灌水的跟帖留言,经过整理之后的这233个问题和建议,星辰在线记者将把问题原汁原味地交给市长。届时,张剑飞市长将举行公开记者招待会,回答其中的部分问题。来不及回答的其他问题,市长也会一一过目,并交由有关部门督办落实。2009年1月7日上午10点,星辰在线对记者招待会进行现场直播。

  网友希望保留“我有话对市长说”

   不少网友到深夜还在留言。可以看到不少帖子最后发出的时间已经是晚上12点。一位网名为“张哥你好”的网友在12月26日凌晨2时28分发帖说到:“张哥你好,看了一晚上的帖子,终于把这些意见全部看了一遍。”他表示,有这么多热心的网友给市长留言,体现了网友对市长的信任。对一些帖子提出的问题,不少热心网友还直接在贴后跟帖,做些补充和解释。有的网友还会在发帖时申请加精,希望引起网站管理员的注意。

  网友们甚至建议市长,希望“我有话对市长说”能够保留下来。

  相关链接 市长:“市民是考官”

   一年以前的1月4日下午,长沙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召开记者招待会,市委副书记、新任市长张剑飞用“赶考”一词生动道出了自己对新岗位的使命感、责任感。“我觉得就像是赶考。考题就是长沙如何又好又快地发展,监考官和评卷老师,就是长沙市的人民代表,长沙市的全体老百姓。希望这一次赶考能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市长的精彩回答当场赢得了阵阵掌声。

  这一年来,长沙虽然经历了冰冻灾害、限电、全球金融危机等天灾、难事和大事,但长沙从未停止发展的脚步,特别是在尊重民意、科学发展上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西湖渔场如何开发市民论证、限摩规电听证会百家争鸣、“政府为民办实事”征集市民建议、长沙就道路交通秩序管理举行听证、市民为长沙两型社会建设建言献策等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体现了长沙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执政理念,而长沙市民积极响应也很好地体现了“心忧天下 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

(责任编辑:黄成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剑飞 | 张同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