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随州废品老板砍杀8人 前妻拒开门逃过一劫

嫌犯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

嫌疑人熊振林
嫌疑人熊振林

  鄂随州发生特大杀人案8人遇害

  □综合新华社、三峡晚报报道

  1月5日,湖北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发生特大杀人案,共8人遇害,其中包括一名两岁半的小孩。警方初步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熊振林。目前,当地100多名公安民警正全力追捕嫌犯,公安机关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5万元奖励。

  昨日,公安部已经下发A级通令,全国通缉嫌疑人熊振林。

  带血斧头暴露嫌犯身份

  5日上午9时50分,洛阳镇派出所接报,该镇九口堰村朱德清及其孙子在家里被杀。

民警立即判断废品站老板熊振林有重大作案嫌疑。

  原来在5日凌晨3时许,民警夜巡时,在距离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不远处,发现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民警到熊的废品收购站,结果没有发现熊振林的踪迹,却意外发现了一把带血的斧头和铁叉。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到熊的废品收购站,又在站内的墙壁和椅子上发现了大量喷溅血迹,陆续在熊振林的废品收购站里发现6具遇害者尸体。

  警方调查显示,5日凌晨,熊振林驾驶一辆豪迈摩托到随州曾都区一家旅店开房后,但没有入住,而是花了60元钱从老板那儿买来旧衣旧帽换上。据旅店老板回忆,熊振林离开时交待说,要乘坐火车去枣阳,次日来取车。

  一名办案民警介绍,从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熊振林的作案时间跨度在一天半之内,不排除白天作案的可能。

  死者中有6人是嫌犯员工

  从警方的初步调查和案发前熊振林的种种反常表现分析,这是处心积虑制造的一起特大凶案。

  熊振林的前妻刘季华说,近来,熊振林的废品回收生意不好,也不需要人帮忙清理废品。但熊振林突然在4日当天将6名工人一一接到或叫到废品回收站,这是很反常的。58岁的死者徐海芳两年来一直给熊振林打零工。其丈夫王祥林回忆,4日上午9点,熊振林打电话得知徐海芳在家,便破天荒地骑摩托车过来接她。

  5日下午,王祥林得知妻子遇害几乎晕厥。根据熊振林在作案前一系列的举动,警方推断熊的大致作案过程:4日,熊振林借口清理废品为由,先后将徐海芳等6名工人接到或电话叫到废品回收站,然后单独实施残忍杀害。4日天黑之后,熊振林窜至朱德清家中,将朱德清及其2岁半的孙子杀害,随后借摩托车潜逃。

  前妻拒绝开门逃过一劫

  熊的废品回收站的隔壁是一栋小楼,2008年9月前,这栋楼属于熊振林和刘季华共同财产。离婚时,法院将房屋判给他的妻子。昨日下午,在民警的看护下,38岁的刘季华躲在屋里烤火。

  1996年3月,刘季华嫁给内向的熊振林。最初夫妻俩感情尚可。随着财富的增长,熊振林对妻子的感情逐渐变淡。刘季华说,或许是因两人没有孩子的缘故,熊振林一直对她不满意。去年9月,法院判决两人离婚,并将废品收购站旁的一栋小楼判给了刘季华,他们的养女也由刘抚养。

  而就在2年前,朱德清的丈夫因癌症过世,朱成了寡妇,和熊振林的交往成了公开秘密。当地村民说,熊抛却新居和妻子离婚后,就搬进了朱家。但案发前一段时间,熊又搬回了废品收购站。据介绍,熊离婚后,朱一直不答应嫁给他。而熊振林想与前妻复婚的想法又被刘季华拒绝。

  案发后,刘季华十分害怕,躲到了娘家。昨日上午,因要配合警方的调查,刘季华回到了家。

  离婚后,两人曾多次发生争吵,“他经常威胁我,要杀了我。”刘季华一直在心惊胆战中度日如年。4日晚8时许,刘季华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停电了,这时屋外传来熊振林的喊声,他提出帮刘季华接电线。“我知道这是他故意断电。”对于前夫的反常“殷勤”,早已死心的刘季华懒得起床,并拒绝开门,这帮她逃过了一劫。

  熊振林其人

  熊振林,今年35岁,在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经营废品回收站已有10年,身家过百万。

  据警方介绍,熊振林脾气暴躁,喝酒之后经常殴打妻子。今年上半年,熊振林和妻子离婚,想和关系较好的死者朱某结婚,遭到拒绝。熊振林想回头和妻子复婚,又遭拒。

  警方初步分析,求婚遭拒,可能是熊振林杀害朱某的动机。但是,杀害6名废品回收站工作人员的动机,暂时无法判断…[详细

  随州市公安局举报电话:0722—110或0722—3592110

  公安部发布2009年第三号A级通缉令

  熊振林(在逃人员编号:T4213020019992009010001),男,汉族,1974年2月18日出生。

  户籍地址为:湖北省随州市曾都区洛阳镇街道居委会二组。身高1.72米左右,头发较短,皮肤较黑,体态较瘦,操湖北口音,会驾驶摩托车。身份证号码:429001197402188734。

  请各地公安机关接此通缉令后,立即部署查缉工作,发现犯罪嫌疑人即予拘留,并速告公安部。

  对发现线索的举报人、缉捕有功单位或个人,将给予人民币5万元奖励…[详细

  延伸阅读:湖北随州特大杀人案续 发A级通缉令孟建柱批示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熊振林 | 朱德清 | 刘季华 | 徐海芳 | 孙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