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美候任情报头子皆为新手 为跟布什划清界限(图)

  为跟布什划清界限,奥巴马不惜启用“新丁”

  综合新华社报道美国民主党官员5日说,候任总统奥巴马已确定新政府的国家情报总监和中央情报局(CIA)局长人选,分别为前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丹尼斯·布莱尔和前白宫办公厅主任利昂·帕内塔。

  奥巴马的选择让情报界吃惊,因为这两人都缺乏情报工作相关经验。分析人士认为,此举显示了奥巴马与现任总统布什政府一些存有争议的做法决裂的决心。

  基本没干过情报工作

  奥巴马的情报团队是他的新政府中最后落实的一块,然而这一番“压轴点将”却让许多人大吃一惊。


  大吃一惊的原因主要是获得提名的这两人虽在政界和军界履历丰富,但都算情报界的“新兵”。尤其是帕内塔,几乎就没干过情报收集工作。

  前中情局官员为帕内塔辩护说,他在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期间,天天听取情报简报,多少算是中情局情报的“消费者”。

  布莱尔尽管也没有太多情报经验,但他从军34年,还在中情局当过军事情报支持部门副主任,比帕内塔经验稍多。

  要和不光彩过去决裂

  奥巴马选择两名情报“新兵”来掌管美国情报界并非没有考虑。他在当选后表态,要和布什政府一些做法决裂,这其中就包括与中情局等情报机构有关的严厉审讯手段、秘密转移囚徒和未经法庭允许窃听本国公民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说,奥巴马阵营不是没有考虑过一些情报界的圈内人,但这些人都在两大“污点”中至少占一项:要么参与了布什政府制定争议政策的过程,要么在“9·11”袭击之前在情报机构供职。没能事先破获“9·11”图谋被认为是美国情报机构的集体失职。

  丹尼斯·布莱尔

  他曾用军舰玩冲浪


  布莱尔现年62岁,出身海军世家,曾在美国海军服役34年,一直当到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这一职务是美军在亚洲太平洋地区的“一把手”。他还是中国问题专家。2002年退役。

  他曾任中央情报局助理局长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司令。

  让布莱尔在海军中出名的事情还包括在担任“科克伦”号驱逐舰舰长期间,他尝试在“科克伦”号后面,由军舰拖着滑水。

  利昂·帕内塔

  父母为意大利移民


  帕内塔现年70岁,父母是意大利移民。

  1976年至1992年,帕内塔担任国会众议员,1994年至1996年,任克林顿政府白宫办公厅主任,被视为在预算问题上知识最为渊博的国会议员之一。

  新闻链接

  FBI史上最大规模招聘

  提供近3000个职位

  新快报讯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6日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周一(5日)宣布展开该局成立百年以来最大规模的招聘行动,将招聘2100名专业人士与850名特工。据悉,这些专业领域包括金融会计、安保、情报分析、培训教育、护理咨询、电子工程、社会科学和汽车机械等。

  FBI官员说,这次招聘主要是因为该局人员老化、退休人员增多,此次也是自从“9·11”恐怖袭击事件以来FBI最大规模的招聘。

  FBI是美国司法部下属的主要调查、情报部门,负责调查违反联邦法律的案件。FBI目前约有1.3万名特工和约1.8万名其他雇员。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莱尔 | 布什 | 丹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