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民质疑月票一卡多刷罚500元 市交委回应

  《月票卡一卡多刷最高罚500》追踪 重罚500元依据何在?

  市交委回应,优惠票卡管理办法还未敲定,一切以最终出台的为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李慧燕) 昨日信息时报报道《月票卡一卡多刷最高罚500》消息后,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不少市民几乎是一边倒地反对,纷纷致电信息时报提出质疑,一卡多刷最高罚500元的法律依据是什么?对于市民的质疑,广州市交委主任冼伟雄回应:一切按最后公布的《公交地铁优惠票卡使用管理办法》为准。

  昨日,信息时报一位热心读者王女士提出,假如将“乘客一卡多刷”的行为等同为逃票行为的话,目前正在制定过程中的《广州市公共汽车电车客运管理条例》就有明确规定,乘客未按规定支付车费的,经营者及其从业人员可以要求其补交车费,并可以对其按照运营收费标准的5倍加收车费,最多就交10元。

  王女士还谈到,即便逃票行为是在地铁发生,按去年1月份出台的《广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规定,无票、持无效车票或者逃票乘车的,由城市轨道交通经营单位按出闸站线网单程最高票价收取票款。也就是说,罚款的额度肯定不会超过20元。那么,即将出台的月票管理办法,凭什么一卡多刷的行为就要处500元这样的重罚?

  对于市民的质疑,昨日正在检查春运情况的市交委主任冼伟雄作出简短的几句回应,“目前办法还在制定当中,谁说要罚款500元了?这些都没有最后敲定。一切等最终出台的《办法》为准”。

  据了解,原定于本周内出台的《公交地铁优惠票卡使用管理办法》,有可能会因为媒体的热炒而作出相应的修改,至于最后出台的《办法》是否会有“一人一卡”和“一卡多刷罚款300~500元”等有关规定,现在还不得而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冼伟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