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怀孕女子被抢劫摔成植物人 男友不离不弃(图)

赵江正在给女朋友放音乐,并轻声呼唤小名,希望她能早日醒来。 记者 王德利 摄
赵江正在给女朋友放音乐,并轻声呼唤小名,希望她能早日醒来。 记者 王德利 摄

  “小猪儿,来,听听歌曲。”昨日上午11时,巴南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病房,42岁的赵江用手机播放着“你问我爱你有多深”。病床上,女友朱永萍眼睛似闭非闭,毫无反应。

  从朱永萍住进医院的第一天起,赵江就守候在她身边。如今治疗费用已花去10万余元,女友是否能醒来也是未知数。

  女友被抢摔成“植物人”

  38岁的朱永萍是鱼洞人,离异的赵江是綦江人。2007年8月,两人相识,去年10月18日在鱼洞供销社一栋居民楼租了房子,进入温馨的二人世界。
不料,灾难不期而至。去年10月22日晚,朱永萍从租赁房两米高的楼梯上仰面摔下,不省人事。“后来才听说是被人抢劫时拽倒的。”赵江说。

  “朱永萍被送来时,已有5个月身孕,属特重开放型颅脑外伤,已深度昏迷。”巴南区人民医院神经外科彭礼波医生介绍,两个月里,朱永萍先后经历6次手术,目前对外界没有任何知觉,“几乎就是植物生存状态。”

  男友坚称守她一辈子

  “又得出去借钱了。”翻遍全身口袋,赵江把钱放在病床上,只有15.2元。“朱永萍已用去医疗费10.6万元,目前欠费5600元。”赵江说,为了照顾女友,他把工作辞掉,医疗费都是从亲戚朋友那里借的,“可现在,大家都认为我这么做不值得,不愿再借钱给他。”而朱永萍家境贫困,家人爱莫能助。

  每天,赵江都要不停呼喊女友的名字、播放音乐,期望她能早日醒来。朱永萍是否能够醒来,医生也不能给出答案。现在的赵江进退两难:去工作,女友没人照顾;不工作,又没经济来源。“我都不敢多想。”

  只是恋爱关系,没有法律约束,已尽到“责任”的赵江是不是该放弃?

  “只要我还在,我就要守候她一辈子,不管她是否能醒来。”赵江认为,这是凭良心做事。

  坚守敬佩离开也理解

  “即使他现在选择悄然离去,我们也理解。”彭礼波医生认为,赵江对朱永萍无私的付出,医护人员都看得非常清楚,也深受感动。他认为,赵江“为自己今后考虑”也无可厚非。

  “换了是我,我肯定会适时离开,毕竟我还要考虑自己和父母今后的路。”内科住院患者刘先生虽然他由衷敬佩赵江“是真男人”,但说如果换成他,会问心无愧地选择离去。

  重大行政管理系社会学专家罗章对赵江的行为大加赞扬,她认为赵江目前面对的问题,既可感性处理,也可理性处理,不论他选择坚持还是离去,都不能作为伦理道德的评判标准,“离开是理性的,我们应该理解;坚持是感性的,值得赞扬。”

  记者王德利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江 | 朱永萍 | 彭礼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