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两月大男婴喝奶粉后蹊跷身亡 喂奶粉后呕吐腹泻

“雅士利”金装婴儿奶粉(1段) 适合0-6个月婴儿食用。
“雅士利”金装婴儿奶粉(1段) 适合0-6个月婴儿食用。

  两月大男婴喝奶粉后蹊跷身亡

  当地药监部门表示,“雅士利”奶粉存在质量问题的可能性有,但不大,“因为从产品批次看,这包奶粉是2008年11月产的,正是全国奶企对产品质量层层把关、严之又严的时候。”  

  喂食奶粉后不到24小时就身亡

  年龄:出生才60多天 无病史:其家人称“孩子一直健康,没病没痛”

  ●1月3日上午 李骏杰被喂食了新拆封的“雅士利”奶粉

  ●1月3日下午4点半左右 孩子开始呕吐、腹泻,不停哭闹,

  好不容易哄睡着,半夜又哭醒了

  ●1月4日凌晨4点半 李骏杰被家人送往县中医院

  ●1月4日凌晨5点多 孩子送到医院时,无心跳、呼吸

  ●经过半个多小时抢救后 被宣布死亡

  ●确切死亡原因需尸检才知道

  1月3日晚,出生才60多天的湖州长兴县李家巷镇男婴李骏杰在喂食包装上标为“雅士利”牌的奶粉后出现呕吐、腹泻症状,4日凌晨被送往医院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昨天,早报记者从长兴县政府办公室了解到,当地药监、工商、公安等已介入调查,同批次奶粉已抽样送检,结果预计一周后公布。

  喂食奶粉后呕吐腹泻

  “小孩刚生下来时喝了2天‘贝因美’奶粉,后来一直喝母乳,这几天孩子妈妈感冒挂盐水,才让他改喝奶粉。”昨天,李骏杰的爷爷李正山告诉早报记者,不喂母乳后,那包“贝因美”奶粉喝了3天就快没了,他特意去镇上的苏惠超市,花48元买了400克装的“雅士利”婴儿奶粉。

  1月3日上午,李正山和老伴给李骏杰喂了新拆封的“雅士利”奶粉。喂食后,孩子从下午4点半左右开始呕吐、腹泻,不停哭闹。

  “好不容易哄睡着,半夜又哭醒了。”4日凌晨4点半,李正山将孩子送往县中医院。

  “孩子送到时5点多了,无心跳、呼吸,经过半个多小时抢救后被宣布死亡。”中医院儿科病房医护人员表示,该男婴确切死亡原因需尸检才知道。

  “孩子一直健康,没病没痛。”李骏杰家属怀疑喂食的“雅士利”奶粉存在质量问题。

  确定属正规渠道进货

  出生才60多天的李骏杰夭折后,李正山即向镇派出所报案。随后,由县府办牵头,县工商、药监、公安、质监等部门人员迅速介入。

  工商部门就地封存了李家巷镇苏惠超市剩余的5件同批次奶粉,并检查台账,确定其属正规渠道进货,流通环节无违规操作。

  检测结果一周后出来

  “我们已将超市查封的奶粉、李骏杰食用的奶粉及湖州其他地区一些同批次奶粉送检,预计结果一周后出来。”长兴县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王培良表示,有关部门将首先确定奶粉是否存在质量问题,如检验结果无异常,再从孩子个体进行检查,“也不排除存在个体差异、对奶粉不适应等情况。我们一定会查明真相。”

  王培良认为,奶粉存在质量问题的可能性有,但不大,“因为从产品批次看,这包奶粉是2008年11月产的,正是全国奶企对产品质量层层把关、严之又严的时候。”

  昨天下午,早报记者试图联系广东雅士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其品牌策划部人员表示将在了解情况后回复,但截至昨晚11时截稿,对方仍无回应。

  李骏杰的家属表示,将在奶粉检验结果出来后再考虑是否对孩子进行尸检。  

  ◎ 相关新闻

  查三聚氰胺还要查淀粉含量

  早报记者 吴志刚

  江苏省农林厅日前发布了2009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方案,今年该省对鲜奶的监测,不仅要查“三聚氰胺”,还将加测淀粉含量。

  江苏省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早报记者,以往监测牛奶,只是检测乳脂、蛋白质等营养指标是否达标。“三聚氰胺”事件发生后,为确保安全性,今年该省对生鲜牛奶的监测,一要查三聚氰胺,二要查淀粉含量。其中,三聚氰胺的含量不得超过2.5mg/kg。检测结果超过2.5mg/kg时,判为疑似阳性,需报省畜产品质检中心进行确证。

  据介绍,检测淀粉含量,主要是源于当前市场上一些有害添加剂是以淀粉的形式,掺到鲜奶之中的。此外,食用淀粉虽然本身对人体影响不大,但也会影响牛奶的纯度和品质。江苏省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副主任贡玉清表示,检测淀粉含量是一种预警性监测,今后一旦发现淀粉的含量呈阳性,检测中心就会立即切断源头,禁止这些不合格的农产品上市销售,同时追查添加来源。

  早报记者从“监测方案”中发现,今年该省农产品例行监测除鲜奶监测外,还包括蔬菜农药残留监测以及生猪及其产品违禁物残留监测。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骏杰 | 李正山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