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奥巴马称未来数年美国赤字将超万亿美元

    中新社华盛顿一月六日电 (记者 邱江波)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今天表示,未来几年美国可能会出现超过万亿美元的巨额财政赤字,不过为了刺激经济,还得大笔开销。

  奥巴马今天在团队主要经济助手会晤后向媒体表述上述看法。

他说,未来几年,我们可能会出现上万亿美元的财政赤字,尽管到那时美国的经济估计已经复苏。奥巴马表示,他希望国会及时通过他提出的规模为七千七百五十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有关资料显示,于去年九月结束的上个财政年度,美国联邦赤字总额达到四百五十五亿美元。而眼下正在经历的这个财政年度,由于布什政府和即将上任的奥巴马政府为了挽救经济都将花费巨额预算,有人分析,美国财政赤字在未来将非常轻易超过万亿大关。

  为了让美国纳税人放心,奥巴马承诺,他的经济刺激计划不会花在为政客政绩工程埋单上。他的经济刺激计划将对纳税人和国会公开。奥巴马团队的高级助手今天透露,奥巴马正在计划组建一个监管委员会,并向国会出示一份关于刺激计划的资金如何使用的报告,奥巴马还将创建交互型网站,允许美国大众追踪他的经济刺激计划资金流向。

  此间舆论近来一直在质疑,去年秋季由国会通过的七千亿美元救市计划,已经花出去了三千五百亿美元,由于当初没有对资金使用和流向监管提出明确的监察要求,这些钱是否照样已经落入贪婪地华尔街大亨和高管们的口袋。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