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 大力创建平安铁路示范市县

  本报北京1月6日讯记者赵阳2009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和全国政法工作会议的部署,进一步贯彻落实“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方针,大力开展创建平安铁路示范市县活动,做好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全面加强护路联防基层基础建设,继续整顿治安复杂区段和突出治安问题,积极预防和妥善处置涉路群体性事件,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和沿线治安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


  这是在今天召开的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审议的《2009年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要点》中所确定的主要任务。

  据介绍,2008年是全国开展“平安铁路示范路段”三年创建活动的最后一年,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奥运安全保卫工作为主线,充分调动和发挥铁路沿线各级组织和人民群众的保稳定、保安全的积极性,自觉服从、服务于国家大局,不断加强铁路沿线的治安管理,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做了大量工作,迎来了复杂形势下铁路治安最好的一年。铁路刑事案件、治安案(事)件分别比上年下降32.1%、15.4%和84.9%。

  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指出,2008年是非比寻常的一年,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取得了非比寻常的成绩,有四条原则要认真总结:一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对铁路护路工作高度重视;

  二是除了抓好护路队伍建设以外,各地开展的“平安示范村”、“平安示范户”活动加强了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三是注意了从源头上采取措施,认真做好涉路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四是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增强了铁路沿线群众维护铁路治安的意识。

  陈冀平强调,今年我国铁路建设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峰,这给铁路护路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要大力做好创建平安铁路示范市县活动,稳定好铁路护路队,努力提高队伍素质,进一步落实铁路护路联防的各项措施。

  据悉,今年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的主要思路是:大力开展创建平安铁路示范市县活动;认真做好铁路沿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进一步加强重点线路的安全保卫工作;大力加强护路联防基层基础工作;继续巩固压减铁路交通事故的成果;推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铁道部部长刘志军主持会议,中央综治委铁路护路联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总参动员部副部长牟明滨出席会议。中央护路办和公安部、共青团中央等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矛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