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西安市08年生产总值首破2000亿 增速创历史新高

  2008年西安市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

  本报讯 (记者 成智)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全市发展和改革工作会上了解到,2008年我市生产总值首次突破2000亿元大关,人均生产总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均可提前两年完成“十一五”规划目标。

我市今年将采取促进商贸消费,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均等化水平和城市综合服务功能,促进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建设适于人居的新西安。

  去年财政收入预计达320.4亿

  2008年全市生产总值首次突破了2000亿元大关,预计增幅达15%以上,总量和增速均创历史新高。我市2008年财政总收入预计可达320.4亿元,比上年增长25.8%;预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900亿元,比上年增长32.4%,其中城建投资220亿元,民生八大工程投资13.98亿元,全市在水、电、路、气、暖的建设或供应方面,以及教育、卫生、就业等领域都有了明显改善。

  百余“展会”促商贸消费

  据介绍,今年我市将筹办年货购物会、服装博览会、啤酒节等50个各具特色的主题展销会,并组织50个具有农村地方特色的物资交流会,同时加快提升钟楼、西大街、小寨等10大商圈,使10大商圈商业销售额增长一倍以上。

  我市还将继续实施“万村千乡市场工程”、“双百市场工程”、“新网工程”和“家电下乡”工程,允许零售企业在春节等重大节假日延长营业时间,简化上街促销宣传活动审批程序。此外,对商业网点物流配送车辆行驶路线、泊车停靠等方面的管理也将更加宽松。

  建设适于人居的新西安

  2009年,我市将把“建设适于人居的新西安”作为最终目标,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东大街、朱宏路等城市主干道以及城市出入口将综合提升整治,环城西苑二期和三期将加快建设进度,并将新开和延伸一批公交线路。我市将开展大气污染综合整治,加大扬尘污染综合防治,确保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到290天以上。

  另外,渭河城市段综合治理工程、团结水库综合治理景观建设工程,“引湑济黑”调水工程、太平河综合治理工程等生态环境治理工程将加大建设力度。第五污水处理厂、灞桥和国际港务区污水处理厂、北石桥污水处理厂二期工程和六村堡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也按进度提上日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