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郑州一化工厂爆炸 钢罐被炸飞6米砸坏他厂车间

大钢罐爆炸后流出一堆黑色液体(左图),接着飞到隔壁车间,把屋顶砸塌(右图)。
大钢罐爆炸后流出一堆黑色液体(左图),接着飞到隔壁车间,把屋顶砸塌(右图)。

  昨日12时50分,王先生说,高新区药厂街上一化工厂刚刚发生爆炸,一个高约两米的粗大钢罐被炸飞6米多高后,落到了相邻印刷厂的车间,把车间砸塌,一名印刷工人受伤,近千万元的进口设备被砸坏。晚报首席记者 徐富盈/文 晚报记者 廖谦/图

  巨响后,房顶没了,机器边多个大钢罐

  昨日13时许,在高新区药厂街东段的郑州市吉运来化工助剂有限公司大院内,只见东北角立着几个大钢罐,钢罐下近100余平方米的地面上流着黑色的液体。

  一名工人介绍,这些黑色液体是聚酯原料,是制造电线外皮的塑性物质,是刚才钢罐爆炸后流出来的。另一名工人指了指一个直径约一米、只剩下了底部的钢罐说:“那大半截钢罐都被炸飞到北侧印刷厂内了。”

  在北邻印刷厂的车间内,两间房的房顶已塌下,长约2米、直径1米的大半截钢罐躺在一台四色对开印刷机边。

  印刷厂的一名工作人员介绍,12时50分许,他们正在工作,就听到房顶一声巨响,“房梁和瓷砖、石棉瓦都掉了下来,我们急忙躲,响声过后,房顶就没了,机器边多了个大钢罐。一名开印刷机的师傅被掉下来的房梁砸伤,送到医院去了”。

  印刷厂负责人秦先生向民警介绍说,被钢罐砸中的四色机是从日本进口的,价值近千万元,估计损失不会小。

  幸好伤者只是胳膊受了外伤

  事发后,石佛办事处负责安全监察的一郭姓负责人赶到现场。化工助剂公司的现场负责人乔先生介绍,出事的钢罐是一个压力容器,内盛的液态脂并不多。“可能当时这个罐内的压强太高,造成了这次爆炸”。

  随后,记者从医院了解到,伤者的胳膊受了外伤,没有生命危险。

  目前,相关调查和赔付正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房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