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浙江工商大学与院系签军令状 就业率不达标罚钱

  浙江工商大学:军令状规定多少学生考上研究生

  浙江在线01月07日讯 引进学术带头人两人,海外博士两人,本科生初次签约率不低于91%,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的比例不低于13%……这是浙江工商大学某学院院长和校长胡建淼签订的达标任务数。

昨天,该校17个学院、部门的负责人分别和校长、分管领导签署了达标任务书。按照规定,他们如果在一年内完不成规定的任务,这个学院或者部门所有成员年终拿的钱就要打折。

  一下午签了45张军令状

  昨天下午,浙江工商大学几乎所有的校领导和部门、学院负责人聚在一起。校长胡建淼和17个学院、部门签署业务部门达标任务书,分管领导则和各个管理部门签署工作任务书。

  记者在业务部分达标任务书上看到,任务指标非常细致,有发表论文、科研和教学获奖、教学科研经费到款、引进人才、出国交流等10项。连学院一年要主办多少会议都有具体指标。

  如在一份达标任务书上,记者看到,第七条规定:该学院主办或承办一次国际或全国性会议,举行6次以上学术报告,其中校外专家讲授次数不能少于3次,且至少有一次列入百家百科系列。

  对于大学毕业生们最关心的就业问题,指标也有具体规定:本科生初次就业签约率不低于91%,研究生初次就业签约率不低于97%;考取研究生和公务员的比例不低于13.16%。

  胡建淼告诉记者,这个达标任务书不是随意签的,而是学校和各个学院根据学院以往的数据、今年的形势,综合考虑,才定下的,并且各个学院指标不一样。记者统计了一下,17个学院加其他管理部门等,一个下午下来,工商大学的校领导分别签署了45张“军令状”。

  签协议前一晚睡不好觉

  作为国内行政法学的权威,胡建淼很推崇以法治校。他说,这些协议不是签过就算了,他们现在各个学院的经费都是整块给的,如果任务没法全部完成,经费要打折。

  “打个比方,一个学院今年人均能发两万元钱,如果任务没完成,那么今年他们人均就可能只发到一万多了,院长和书记都不例外。”他说,他们这个达标任务书和其他学校的类似指标的区别就是其他学校一般只针对个人进行考核,学院成绩好坏跟个人没有关系,该发多少钱还是多少钱。

  “现在学院的各项成绩好不好,跟个人都挂上钩了。我们是改个人考核为整体考核。”胡建淼补充说,对管理部门则实行联动考核制,达标的学院越多,管理部门拿的钱也越多。

  针对如此细致的规定,一些院长、部长和处长们都感到了巨大的压力。一位部长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今天要签约,昨天一晚上没睡好。”

  “压力是有的。但从某种程度上说,压力也是一种动力吧。”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院长孔庆江认为,学校定下目标,5-10年内要发展成为全国百强高校行列,要完成既定目标,每年对各个学院各个部门细化指标也是必然选择。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胡建淼 | 和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