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波出台防企业裁员预案 700家企业承诺不裁员

  宁波海曙区出台全省首个“防范企业裁员处置预案”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海曙区劳动保障局了解到,海曙区刚刚出台了一个《用人单位裁员和欠薪等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防控和处置预案》,用于防范和减少用人单位裁员和欠薪等群体性劳资纠纷事件的发生。

  用人单位裁员侵害职工权益政府将立即行动

  “专门针对欠薪的预案之前就已经有了,但对裁员作出如此详细规定的,在省内还是首次。”海曙区劳动保障局局长李忠科说。

  每年春节前是用人单位裁员和欠薪的“高发期”,企业裁员多了,弄不好就人心惶惶,反而对企业冲击很大。所以,从上个月开始,劳动、税务等几个部门联合对辖区企业是否存在裁员的情况进行了普查。

  李忠科介绍,根据这个预案,用人单位裁员达到一定数量或比例的;用人单位因重组、关闭、停产、转让等原因可能裁员的;因经营困难导致群体性欠薪的,都将被重点监控和跟踪。

  一旦发生因用人单位裁员和欠薪行为侵害职工权益的案件,海曙区劳动保障、建设、信访、法院、公安等15个部门和涉及的街道将立即行动,依法从快处理;区法院绿色通道优先受理、审结,并做好财产保全、先予执行和强制执行等工作;公安部门也将出手打击恶意欠薪行为,协同追缴欠薪;工资支付不良的企业,还将被记入工商诚信档案。

  700多家加盟企业承诺不欠薪、不减薪、不裁员

  昨天,700多家加盟企业回应宁波海曙区81890求助服务中心发出的倡议,作出对员工不欠薪、不减薪、不裁员的承诺。

  作为响应的企业代表,海曙巾帼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徐彩飞觉得这种承诺不是空的,“越是难熬的时候,越要挺得住。”她觉得,这不光是对员工负责,也是对企业负责。

  作为加盟81890的企业之一,巾帼物业有员工200余人,除了给医院清洗床单、单位保洁等业务之外,最主要的就是为区内的社区提供钟点、保姆、管道疏通等家政服务。

  经济形势不景气,各类业务都受到了一些影响。”经理徐彩飞说,其实员工们也看得出来,私下里难免会担心,裁员或降薪的事情会不会落到自己头上。

  徐彩飞说,她决定马上开个茶话会,请20个一线员工到会议室聊聊,再把年货一并发掉。会上她会跟大家说明白,公司不会裁员或降薪。

  81890常务副主任胡道林说:“这700多家企业以家政服务业为主,服务虽小,但很重要。通个厕所、找个电工什么的,都是通过81890转达给加盟企业来完成服务,企业的稳定就能最大程度保证服务质量。”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彩飞 | 李忠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