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消息

杭州全面备战春运 100辆专车送外来务工者返乡

  春运进入倒计时 杭州进入全面“备战”阶段

  “2009年杭州市春运工作组织实施方案”昨天出台,对全市春运工作进行详细分工,全面进入了春运备战阶段。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春运工作将做得更细致更人性化。

  公路客流23日将达到最高峰

  2009年春运自1月11日起至2月19日结束,共计40天。

春运期间,市区车站运输量约为320万人次,杭州市区各大车站的运输量约有320万人次左右,全地区运输量约达1510.02万人次。

  交通部门预测,公路运输高峰期在1月21日至1月24日之间,日客流量将连续突破13万人次,最高峰日为1月23日,可能会突破15万人次。预计市区最高峰日运力缺口在1800辆左右,对此市运管部门将通过组织旅游客车、厂校接送车等方法解决。春运期间,杭州公路运力组织的重点是安徽、河南、湖北、江西方向,难点是屯溪、波阳、黄梅、英山方向,往上述方向的乘客请提前买票。

  春运高峰期会有大雪天气

  据市气象台分析,预计2009年春运期间总体上气温和降水量正常,出现类似于2008年的持续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的可能性不大。根据预测,一年中最冷的天气多集中在春运期间,今年1月中下旬到2月上旬,将有阶段性寒冷天气出现,先后有三次大的气温变化,春运高峰期间还会有1—2天大雪天气。

  浙江省已经与华东六省市达成协议,如果遇到冰雪大雾天气,高速公路晚上封道,白天早上九点后用警车开道,确保道路畅通。

  11座战备钢桥随时应急

  有了2008年抗雪防灾的经验教训,今年春运,杭州市春运办全面加强了应急抢险设备、人员的配备,尤其是作为保障道路畅通的职能部门——交通公路部门,今年专门成立了应急保障中心,全天24小时随时待命,确保公路畅通。

  截至昨天,杭州市公路应急保障中心准备了包括24米贝雷钢桥、33米国产321钢桥以及36米200型钢桥在内的战备钢桥11座,另外装载机、装载机配备推雪铲、除雪撒盐车、吊车等除雪设备一应俱全。防滑料、沥青冷补材料以及工业盐等不可或缺的除雪材料均已准备到位。对昱岭关、千秋关等容易造成路阻、雪阻地段,杭州市公路管理部门更是加强了人员设备投入,确保道路畅通。春运期间,市民如有公路出行方面的咨询、投诉,都可以拨打电话96266。

  100辆专车送外来务工者返乡

  杭州市春运办、市总工会等部门将安排100辆车到100家企业,开展“双百平安返乡行动”,集中江西、安徽、湖北等省的婺源、九江、屯溪、武汉等13个方向,安排专车接送外来务工人员集中返乡。这些车辆,将定时、有序上门接送,并一律通过安检发车,发车时间拟定在11日起到1月26日为止。

  另外,外来务工人员可以凭“和谐杭州、奉献有你”满意度调查慰问卡,提前到杭州地区各邮局办理优惠邮寄包裹的业务。

  人员集中的售票点搭建临时厕所

  这几天是春运售票高峰,每个售票点都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有些一排就是几个小时。为了解决购票人员“内急”问题,昨天下午,浣纱路售票处旁边已经搭起了三个临时厕所。杭州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陈捷副主任说,针对市区各售票点“如厕难”问题,春运工作领导小组正在想办法解决。接下来,领导小组将组织力量在城站、东站等地也设立临时厕所,如果其他售票点附近没厕所,确有需要的话也会考虑增设。

  除了解决如厕问题,春运工作领导小组还准备在城站、东站成立流动医疗点。下一步将考虑在人流集中的地方提供热水、热菜、热饭等服务。

  打探回复

  洪先生:到湖南衡阳的长途汽车有没有?

  回复:暂时没有到湖南衡阳的长途汽车,具体你可以拨打86046666咨询。

  彭先生:老家在郑州,能不能在杭州买返程票?

  回复:可以到售票大厅的0号(异地票)窗口买,一般可以买五日内的返程票。

  朱小姐:1月17日杭州到南昌的火车2997次,是不是加班车?出发时间和到站时间分别是什么时候?还能不能买到票?

  回复:是加班车,具体开行时间是1月11日至1月25日,出发时间杭州站0:42,南昌到站8:50。

  赵小姐:从杭州东站到湖北襄樊的火车票在萧山的售票点可不可以买到?

  回复:买到的可能性不大。因为是过路车,杭州站的票很少。

  范先生:我多了一张火车票,是14日下午5点从杭州到南阳的K466次硬座票,想转让。

  回复:有需要的读者请拨打范先生电话15967159493。

  柳先生:我想问一下T112车次从杭州发往西安,过不过三门峡的?

  回复:T112/T113杭州—兰州/兰州—杭州不经过三门峡,你可以买L594次杭州东—西安,早上10:38从杭州东出发,次日早上8:04经过三门峡,12:30到西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