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卜睿哲传将出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

  台海网1月7日讯 经常透露内幕讯息的《尼尔森报导》五日指出,欧巴马政府的亚太人事布局逐渐成形,贝德将出任白宫国家安全会议亚洲部门资深主任,坎贝尔则可望出任国务院助理国务卿。另外华府盛传,卜睿哲可能担任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处长。


  据台媒报道,贝德任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贝德曾担任国务院中蒙科长、亚太副助卿等职;在美国联邦贸易署任职时,是台湾和大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美方谈判代表;目前是华府智库布鲁京斯研究院“中国计划”负责人。柯林顿政府任内,他担任过国安会亚洲部门主任;欧巴马竞选期间,他是欧巴马的亚洲事务首席幕僚;因此华府很早就盛传他将在新政府的亚太部门出任要职。如今传出他将接替韦德宁出任国安会亚太资深主任,韦德宁则到布鲁金斯研究院服务。

  拉得一手好小提琴的坎贝尔,曾经在海军部、国安会等部门任职,柯林顿政府时,他担任国防部主管亚太事务的副助理部长。离开公职后,担任华府智库“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副总裁。前年自行创设研究机构“新美国安全中心”,担任执行长。

  史坦柏格可能出任副国务卿另一项重要人事案是史坦柏格可能出任副国务卿。史坦柏格是柯林顿政府的副国家安全顾问。台湾与美国间著名的“丁史会谈”,丁是国安会秘书丁懋时,史即是史坦柏格。他目前是德州大学詹森公共事务学院院长。这几位全都熟悉台海事务。

  而如果坎贝尔出任助卿,则米德伟可能出任副助卿。坎、米两人合作多年,例如坎担任国防部主管亚太的副助理部长时,米担任中台蒙科长;坎转赴CSIS后,米担任CSIS资深研究员迄今。

  卜睿哲曾经在柯林顿政府任内担任AIT理事主席。如今AIT只有主席而无理事主席,且偏重仪式性工作,因此卜到台湾担任美国代表更能一展所长,在欧巴马当选之初,他是东亚助理国务卿的热门人选,最近一个多月来则听说他对驻节台北颇有兴趣。过去丁大卫在卸下AIT理事主席之职后,亦出任驻台代表。

  另外,卡特政府时的东亚助卿、现任亚洲协会主席郝尔布鲁克可能出任南亚特使,专责处理印度及巴基斯坦事务。驻日大使可能由现任哈佛大学教授奈伊出任,他在柯林顿政府任内担任国防部助理部长(主管国际安全事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柯林顿 | 坎贝尔 | 卜睿哲 | 韦德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