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把印尼妻子与3子女藏阁楼7年 怕被遣返(图)

  刘家三名子女长期躲在阁楼里,不见天日,十一岁长子手脚苍白没有血色。(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台海网1月7日讯 台湾南投县埔里镇一间小楼房的阁楼里,藏了一桩七年的秘密。刘姓男子担心逾期居留的印尼妻子被遣返离开他,竟将妻子及三名子女藏在阁楼,躲警察躲了七年,与外隔绝,直到去年八月才被里长发现。

  据台媒报道,里长打开阁楼门的那一刻,印尼妻和儿女十分惊恐,蹲在角落不敢靠近;里长拉开窗帘,久不见天日的四人几乎睁不开眼;十一岁的大男孩挤出几个字:“不、要、捉我…妈妈!”

  里长说,这家二楼的窗帘从没拉开过,他只知道是四十三岁刘姓男子承租,以为是单身汉。
去年八月,听见二楼传出孩童哭闹声,担心发生意外,敲门询问,才发现窗帘后面悲惨的故事。

  十四年前,二十六岁印尼华人陈姓女子,持观光护照来台找阿姨,在苗栗认识同是客家人的刘姓男子,两人一见钟情,决定厮守终身;但陈女逾期居留又非法打工,担心遣返后短期内无法再来台,两人不敢办结婚登记。

  陈女陆续产下长子、次子,夫妻俩在苗栗、台北县、桃园等地四处躲藏,七年前搬到南投埔里,又生下一女。陈女因为长期惊恐,情绪不稳;刘姓男子决定将妻儿藏在阁楼里,“这样没有人发现,比较安全。”除了孩子生病带到医院外,妻儿四人几乎不曾离开阁楼。

  三名儿女分别十一岁、八岁、五岁,都没有念书;刘姓男子说他也关心孩子的教育,初中毕业的他曾经买书回来教孩子,但孩子一碰到书就打瞌睡。

  “我担心孩子学习迟缓,更担心警察上门抓人,妻子会被遣返,全家便得骨肉分离,我也是逼不得已。”

  里长与民代奔走,协助他与子女做血缘鉴定,确认是亲生子女取得户籍;两个月前长子、次子到小学念书,女童到幼稚园。“移民署”南投专勤队联系“外交部”,近日将先遣返陈女回印尼,再协助刘姓男子飞往印尼结婚,让妻子合法来台,三名孩子过正常生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