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2008年美国总统选举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布什8年政绩盘点 “卡特里娜”飓风让其失威信

布什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王姗姗):相传天鹅在临终前会一改往日的呱噪而悠扬凄美地歌唱,这就是传说中的“天鹅之歌”。在位8年的总统布什卸任前也开始着手盘点自己的一系列业绩,这被美国媒体比作他的“天鹅之歌”,但这支“天鹅之歌”却因加沙爆发的战火、伊拉克飞来的鞋和美国国内的指责而不忍卒听。还有两个星期就要卸任的布什总统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就是,虽然尚未卸任,但他已经被遗忘了。

  自去年12月初以来,布什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其曝光频率远高于前任总统克林顿离任之时。
同时布什政府的高官也在各种场合纷纷回顾布什政府的8年业绩。白宫网站日前推出了一份名为《美国人未必了解的布什政府100项业绩》的电子手册,列举的主要成就包括自“9·11”之后保护美国国土不再遭受恐怖袭击,联合全球90多个国家加入反恐战争给恐怖组织以坚决的打击;在海外大力推行自由,推翻了阿富汗和伊拉克的集权政府促其走上民主之路;推进导弹防御体系保护美国和盟友免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威胁;通过外交援助、人道主义援助、医疗援助等途径帮助全球数百万人走上新的发展之路;强化美国的国家利益和与盟友的联系;实行减税和刺激经济增长的政策,并积极应对经济挑战;大力改善教育和医疗制度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将这一系列举措称为布什政府的“遗产项目”。

  在各种采访中,布什回顾了8年来的功与过。他认为任期内最大的成功当数帮助非洲治疗艾滋病取得积极成果、保护美国国土免遭再次恐怖袭击和取得伊拉克战争的胜利。布什公开承认了以前从未提到过的错误,他表示任期内最大的遗憾是在伊拉克问题上情报的失误,并对于目前金融风暴的发生感到抱歉和不安。他还谈到社会保障制度和移民政策的改革是在他任期内两大未能完成的事业。

  曾在布什第一届任期内担任副国务卿的阿米蒂奇接受媒体采访时,给布什执政8年的表现打出“C-”的分数,认为布什刚刚及格。阿米蒂奇认为,布什政府属于“牛仔政权”,其表现就是认为外交是弱者的表现,相信不依靠实力无法解决问题。阿米蒂奇说,从整体来看布什政府会得到否定的评价,但在外交方面,亚洲政策总体讲比较成功。布什的政策中没有争议的是他在推进美中关系方面的一系列决策,这被认为是他任内最成功、也最具深远影响的决策之一。美国驻华大使雷德说,布什总统任内4次到访中国,并到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而此前任何一位美国总统任内对中国的访问最多只有一次。雷德认为强有力的美中关系是布什总统的主要外交遗产。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布什是美国现代历史上支持率最低的总统。两场战争、“卡特里娜”飓风灾害和金融危机成为布什政府无法回避的“硬伤”。《纽约时报》尖锐地指出,从华尔街到中东,布什把事情搞得一团糟,并且还一味推卸责任。该报指出,布什把金融危机爆发的原因上溯到“华尔街的一些决定早在我上任之前就形成了”,把共和党在2008年大选中的惨败解释为“是对共和党的反感”而并非针对他本人,把伊拉克战争的发动归结于情报的失误,并忽略“9·11”之前情报部门的警告而一再强调这次恐怖袭击是突发事件。该报认为,美国人从“卡特里娜”飓风之后就已经对他们的这位统帅失去了信心。这是布什最大的悲哀,虽然还没有卸任,但实际上他在美国人心中早已失去价值。 (来源:国际在线专稿)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什 | 蒂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