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全面进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美媒称以军加沙行动意在伊朗 打击其扩张主义

加沙地带冲突局势图
点击查看:加沙地带冲突局势图

    延伸阅读:伊朗再次转移出国际注意力 因以军攻加沙而获利 

  人民网1月7日讯 据星岛网报道,美国洛杉矶时报4日发表题为“在加沙,真正的敌人是伊朗”的文章,称以色列目前针对哈马斯采取的行动,实际是想对伊朗的扩张主义给予战略打击。原文如下:

  加沙的战斗画面令人痛心,但从根本上讲具有欺骗性。如果把视野放宽,就能发现这场冲突的真正本质。和黎巴嫩真主党一样,哈马斯也是伊朗——以色列真正的敌人——的代理人。

以色列目前针对哈马斯采取的行动,是对伊朗的扩张主义给予战略打击的绝佳机会。

  此前,伊朗革命似乎势不可当,上世纪80年代的两伊战争以伊朗军队占领伊拉克领土告终。伊朗的影响扩散到什叶派人口占绝大多数并且盛产石油的东部省,并通过真主党扩散到黎巴嫩。自从萨达姆倒台后,伊朗人就对伊拉克进行了极深的渗透。叙利亚被拉入伊朗的势力范围,就连海湾地区的酋长国现在也听命于伊朗,纷纷派外长访问德黑兰,并公然藐视国际社会对伊朗的制裁。伊朗也拉哈马斯入伙从而使巴以冲突演变为一场针对犹太国的圣战。但是,伊朗最大胆的收获还是挫败国际社会的压力、走带该国门前。一旦有了核武器,如虎添翼的伊朗就成就了中东霸业。

  如果以色列如愿在加沙推翻哈马斯,那将鼓舞整个中东的反伊朗力量,并向该地区昭示:伊朗的势头可以逆转,以色列的军事行动可能会推翻哈马斯的进程。

  不管最终是否推翻哈马斯,以色列都将实现若干重大目标。最重要的目标是确保哈马斯不能宣布获胜,这样一来,伊朗在阿拉伯世界的声望也不会大增。

  对于在加沙发生的事件,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一直保持沉默,他的举动招致了阿拉伯人的抨击。他们曾希望奥巴马政府将来能够摒弃布什时代的中东政策,但现在已经对此产生了怀疑。

  一些阿拉伯评论员坚持认为,奥巴马在发表谴责孟买袭击事件的声明时确实对外交事务发表了评论。这些评论员表示,从他拒绝在加沙问题上表态可以看出,他并不关心巴勒斯坦人民的困境,而且甚至与以色列沆瀣一气。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