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河南漯河无人售票车8个月收假币20万 已变手工

铁圈也能当钱用
铁圈也能当钱用

  漯河无人售票车8个月收假币20万 无奈变手工

  大河网讯

  □首席记者 刘广超通讯员王焱尧文图

  去年4月,漯河市选定7路和72路作为试点实行无人售票,一旦成功将推广全路。然而,这两条线路的40辆公交车运营8个月后,近日却无奈宣布试点工作终止。

  这两路试点车都安装了GPS自动报站器、车内外全程电子监控器,乘客可自行投币或刷卡,方便、舒适,如此利民之举,为何流产?昨日记者展开调查。

  无人售票车 封了投币箱

  近日,记者多次接到漯河市民投诉:无人售票的7路、72路公交车的投币箱入口,被售票员给封住了,投币时须经过售票员,这样一来,无人售票车又有什么意义?

  昨日,记者搭乘这两路车进行体验。在7路公交车上,投币箱入口都被塑料布、手套、毛巾或者胶布给堵住了。乘客想投币的时候,只能将钱交给售票员。

  按规定售票员不能接受现金,不能找零。既然有规定了,为何不执行呢?带着疑问,记者采访了7路无人售票车部分售票员。

  收假币太多 无奈变手工

  一名售票员告诉记者:“由于公司收到的假币、废钱太多,无奈之下,只好用胶布封住了投币箱的入口,我们也只好恢复用原来的手工方式,亲自收钱验钞了。”

  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售票员告诉记者:“经常有人将1块钱纸币撕成两半,分两次投入投币箱。还有的乘客将游戏币投入投币箱。无奈之下,公司只好采取了这种措施。”

  “公司里的一个大铁桶,几天就装满了各种各样的假币。”一名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1月3日,在中华路市场,一对中年夫妇往投币箱扔进去2角钱硬币,被售票员看到了,他们这才投进去了2元钱的硬币。

  运营8个月 损失逾20万

  在7路无人售票车的一个停车点,7路公交车的负责人吴邦斌指着桌子上的一堆假币告诉记者:“桌子上将近有60块钱的假币,这是4辆公交车1天收到的假币。”记者在桌子上看到游戏币、铁丝圈、金属片、撕成两半的1块钱纸币(如图),甚至还有银白色的纽扣。

  吴邦斌说,游戏币占到三成左右,被撕坏的1元纸币占到了二成,假硬币占到二成。其余都是一些铁丝圈、纽扣、金属片。

  吴邦斌算了一笔账,按照最低标准,7路和72路40辆无人售票公交车运营8个月来,收到了假币、废币20多万元。

  没解决办法 试点被终止

  吴邦斌说,无人售票车这样做,属于无奈之举。对于如何防止乘客在投币箱投放假币,吴邦斌也很茫然:“最根本的是提高市民自身的素质。”

  “公交车的投币箱入口被封,无人售票车的试点改革也就宣告失败了,我们不得不终止无人售票的做法。”昨日,漯河市公交总公司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邦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