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联想重组方案尘埃落定:陈绍鹏掌管联想新亚太区

  中新网1月7日电 综合报道,联想集团酝酿已久的重组方案昨天终于落定: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和CEO威廉·阿梅里奥职位都暂时保持不动。原有的亚太区被收编进“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成立“亚太和俄罗斯区”,由原来“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总裁、现年40岁的陈绍鹏领衔,现任亚太区总裁麦大伟将离职,大中华区业务总裁由原副总裁夏立担任。


  不过,联想集团新闻发言人对此未予置评。只是强调“目前不便评论,等过段时间再说。”而业内消息显示,联想将于1月8日对外正式公布重组事宜。

  陈绍鹏原来就经营大中华区业务,后来把俄罗斯也纳入其管辖范围,大中华市场一直是联想集团主要利润贡献区,陈绍鹏业绩也是有目共睹,此番亚太区被收编后仍由陈绍鹏统领,也不出意外。

  陈绍鹏将不直接负责大中华区,该区业务总裁由大中华区副总裁夏立接任,也是一个稳妥的安排。陈绍鹏和夏立在大中华区市场一直是很好的搭档,陈绍鹏分管大中华区和俄罗斯区后,对大中华市场更多从宏观的策略、大方向上作决定;而微观具体执行则全部交给夏立,夏立的业绩也相当不错,保住了联想销售的稳步增长。

  据悉,此次调整,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和CEO威廉·阿梅里奥职位都暂时保持不动。8日将公布的消息不会涉及这两人。

  虽然本次以亚太区被收编调整告一段落,但业内人士分析,如果未来业绩不佳,很多矛盾还有可能激化,到时候还有新的变数。“也许联想新财年(今年4月1日)开始后还会宣布新的变动。”

  附:陈绍鹏简介

  陈绍鹏,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联想集团大中华和俄罗斯区总裁,全面负责集团在大中华(包括香港、澳门、台湾)、俄罗斯及其他11个东欧和中亚国家和地区的战略发展、市场营销、销售、服务和运营。

  在陈绍鹏的领导下,大中华区为联想集团贡献了约四成的综合营业额和超过一半的利润,使大中华区成为新联想国际化稳固的大后方,并为联想全球拓展输出了资金、人才和业务经验。

  陈绍鹏在IT业的市场营销、产品开发、销售和渠道管理等方面拥有丰富经验。他是联想双业务模式、双品牌运营和大联想渠道体系的主要构建者之一。凭借这些核心竞争力,联想在中国市场取得了市场份额连续十年第一、目前近三倍于第二名的领导地位。

  此外,陈绍鹏还全面负责联想08奥运的IT保障和品牌营销工作。联想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提供了20,000套计算设备以及近500名技术工程师,保障奥运会信息系统的成功运行。

  在他的领导下,奥运营销驱动了联想集团的业务增长和品牌提升,2004-2007年,联想品牌美誉度提升了20%,品牌价值上涨了351亿元人民币。

  陈绍鹏于1993年加入联想,他从基层销售工作开始,转战联想多个极具挑战性的区域市场,取得了杰出的业绩。他的领导能力也得到了公司的高度认可,2001年陈绍鹏升任联想集团副总裁,先后主管商用台式电脑事业部、市场系统、销售系统,2005年10月开始全面负责大中国区业务。2006年4月升任集团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

  作为积极实践企业社会责任的业界先锋,2007年,陈绍鹏领导了所辖区域企业社会责任体系的构建,制定并推动了企业社会责任战略在公司的全面实施。

  陈绍鹏1992年毕业于北京工商大学,获计算机及应用专业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5年获清华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2007年,陈绍鹏入选“2007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绍鹏 | 夏立 | 不动 | 里奥 | 威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