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车主买小排量车不上牌 “坐等”购置税减免

  买车不上牌 只为等利好

  据称消费者在“坐等”购置税减免

  本报讯 “现在很多消费者只看车不买车,或者是买了车不提车,即使提了车也不去上牌。”昨天,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一位经销商表示,从去年底到今年初,来看车的人明显增多;再加上春节前的各种促销优惠活动,让车市的人气的确旺了很多,但是不买车不提车不上牌的势头也很明显,而且据了解,和以前的持币待购等车降价不同,现在的消费者主要是为了等购置税的新方案出台。

  昨天,在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记者看到很多消费者都在和销售人员探讨新购置税方案的问题,有一位销售人员甚至劝消费者,“我先给您订上这辆车,等购置税新方案公布之后您再来提车,这样没准又可以省四千多。”

  从去年底开始,一个“多项汽车救市政策即将出台”的消息就在坊间不胫而走,最受消费者关注的便是其中“1.6升以下汽车购置税有望减免”;此前,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辆购置税暂行条例》的规定,车辆购置税的税率均为10%。

  “我一直听说元旦以后购置税就会下调,所以我去年底买了车就没去缴购置税,因此也就没有上牌照,到现在就一直用临时牌照凑合着。”一位车主在车市向其他人介绍他的折中“经验”,“我周围不少朋友都是这么做的,没办法啊,不就是为了省点钱吗。”

  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有关专家表示,“其实消费者没有必要因为新政即将实施而持币待购,买了车不上牌照的做法就更不可取。”专家称,有关政策出台的具体时间目前尚不明确,而关于减免购置税的排量界限等具体细则到目前也还没有统一说法。“而且,即便是新购置税方案实施了,缴纳购置税的标准也有可能是根据买车的开票时间来界定的;如果是这样的话,现在缴纳和到时缴纳,标准都是一样的。”

  “如果新方案实施的是分级减免购置税,实际上省下的钱也并不多。”这位专家分析说,“以1.3升以下的小排量车为例,通常车价在5万元左右,按现在的10%标准征收购置税是5000元;新的减免方案中,这个排量的车型是按照4%征收,那就是2000元,两者之间的差距并没有消费者想象中的那么大。”

(责任编辑:guoqi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